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辦公室」分4大業務 蔣丙煌督導明開工

「食安辦公室」明運作,將由準衛福部長蔣丙煌先負責督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食安辦公室」明運作,將由準衛福部長蔣丙煌先負責督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19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食安辦公室明正式開始運作,準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初步規畫將分成4項業務,包括:推動市場監測、資訊整合平台、稽查檢驗與緊急消費事件處理。至於是否還有「油品未爆彈」,他強調,南僑油品已清查完畢確認無虞,其他如越南大幸福飼料油是否流入頂新以外業者,還有待調查。

由總統馬英九指示、行政院承辦的「食品安全辦公室」明將開始運作,暫時由將繼任衛福部長的蔣丙煌督導,直到新任政務委員產生為止。

蔣丙煌表示,現階段業務分4大面向進行,第一組綜合業務,負責蒐集、分析市場訊息,並擬定全國性食安對策;第二組資訊平台,將跨部會推動整合平台,結合食物雲、產業雲、環保雲等;第三組稽查組,除擴大目前的稽查工作,最重要的是將嚴格落實第三級品管,加強對廠商的稽查和抽檢,而第四組消費組則是協調處理食安消費糾紛。

另外,他也針對統一集團旗下的「統清油品是未爆彈之一」一事做出回應,表示他個人會使用「可疑」來形容,但迄今還未發現異常情形,會持續觀察。至於越南大幸福公司是否涉及販賣給其他台灣油脂業者,他也是今天才聽說這個消息,將要等到檢方介入,配合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