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台生被比中指 徐世榮譴責「中國留學生」

徐世榮公開譴責對台生比中指的中國留學生。(圖片擷取自徐世榮臉書)

徐世榮公開譴責對台生比中指的中國留學生。(圖片擷取自徐世榮臉書)

2014/10/05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治大學上月傳出中國留學生對台灣學生比中指,理由是台生稱中國為「中國」,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今天對此回應:「完全無法接受」,公開予以譴責。

政大教授徐世榮今透過臉書指出,針對政大台灣學生未稱中國學生為「陸生」,而稱「中國留學生」,被比中指一事,他完全無法接受,他也不滿事發至今,該名「中國留學生」還未出面道歉,他對此予以公開譴責。

徐世榮日前也曾質疑:「為何不能稱『中國留學生』?」他認為來台求知,等同作客,沒想到中國學生反而霸道了起來,他為此鄭重聲明,在他所開設課程中一律稱中國來的學生為中國留學生,「凡是不喜歡此稱謂者,請勿選本人所開設的課程」。

政大上月為中國留學生舉辦入學輔導說明會,卻有台灣學生因稱中國為「中國」遭比中指,亦有政大學生指出該生比中指的舉動獲得在場中國生讚好,引發各界討論聲浪。

徐世榮臉書全文:

公開譴責「中國留學生」!

針對政治大學台灣學生未稱中國來的學生為「陸生」,而稱「中國留學生」,卻被比中指一事,身為政治大學的教授,本人完全無法接受此事。

事情發展至今,該位「中國留學生」竟然還未出面道歉,本人要予以公開譴責!

(歡迎大家分享本人的公開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