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炎憲辭世 管碧玲慟:建國夢還沒實現就走了!

歷史學者張炎憲。(資料照)

歷史學者張炎憲。(資料照)

2014/10/04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研究台灣二二八、白色恐怖的歷史學者張炎憲,昨因多重器官衰竭在美國辭世,享壽67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立委管碧玲均致意哀悼,管碧玲更悲呼:「炎憲兄,建國的夢想還沒有實現,怎麼就走了!」

管碧玲昨透過臉書對張炎憲逝世表達悲慟心情,她表示不敢相信張炎憲建國的夢想還沒有實現,「怎麼就走了!」、「朋友們電話都不通,都在哭泣吧?!您的離去,我們會哭泣啊!」

除管碧玲外,蔡英文也在臉書撰文,感謝張炎憲對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歷史研究的堅持,讓年輕一代能從台灣主體意識出發,書寫屬於我們的歷史。不少網友也對此表達惋惜:「感謝您為台灣所做的一切,那未完的史稿就由我們這一代繼續寫下去吧!」「張教授,在天國繼續保庇建國成功。」

張炎憲生於二二八事件爆發的1947年,就讀台大歷史碩士班,曾任中研院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國史館長,他在任內將國史館所有研究及收藏,以「台灣主體」聚焦出版,包括雷震案、白色恐怖、二二八事件、台灣民主運動、台灣主權論述等相關史料與研究等。

張炎憲更擔任「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真相研究小組」召集人,將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指向蔣介石,為國家所主導的二二八研究立下一座里程碑。

管碧玲臉書全文:

慟!十分悲慟!

台灣史學者,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教授,與死神拔河三日,不幸無法挽回,再也無法踏上故國的土地。

不敢相信,炎憲兄,建國的夢想還沒有實現,怎麼就走了!無限的悲慟啊!

朋友們電話都不通,都在哭泣吧?!您的離去,我們會哭泣啊~~!

蔡英文臉書全文:

張炎憲老師,謝謝。

謝謝您為台灣的付出,您對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歷史研究的堅持,讓年輕一代得以從台灣主體意識來認識這塊土地,來書寫屬於我們自已的歷史。

願您安息,我們將永遠感念您。

長期研究台灣二二八、白色恐怖的歷史學者張炎憲辭世,享壽67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悲呼:「炎憲兄,建國的夢想還沒有實現,怎麼就走了!」(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長期研究台灣二二八、白色恐怖的歷史學者張炎憲辭世,享壽67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悲呼:「炎憲兄,建國的夢想還沒有實現,怎麼就走了!」(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歷史學者張炎憲因多重器官衰竭在美辭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致意哀悼。(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歷史學者張炎憲因多重器官衰竭在美辭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致意哀悼。(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