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妻遭質疑「人妻干政」 陳佩琪:離婚好了?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日在臉書發文,對於網友質疑柯文哲當選後,她是否會「人妻干政」,她說,選戰中的醜陋人性,令人難過。陳佩琪開玩笑說,不然她和柯文哲離婚好了?(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日在臉書發文,對於網友質疑柯文哲當選後,她是否會「人妻干政」,她說,選戰中的醜陋人性,令人難過。陳佩琪開玩笑說,不然她和柯文哲離婚好了?(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4/10/02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日在臉書發文,對於網友質疑柯文哲當選後,她是否會「人妻干政」,她說,選戰中的醜陋人性,令人難過。陳佩琪開玩笑說,不然她和柯文哲離婚好了?

對於有網友質疑在柯文哲入主市政府後,陳佩琪是否會「有外戚干政,有垂簾聽政之虞」。她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些耳語不知道是來亂的,還是別有目的。她開玩笑說,若因為妻子贊同丈夫理念,就有「人妻干政」之嫌,那柯文哲當選後,她就會和柯文哲離婚,以免民眾不支持柯文哲。

另外,陳佩琪也提到她最近的寫作心得。她說,自從柯文哲被監察院彈劾後,她就開啟寫作之路,從報章投書到幫別人的書寫序,再到自己的臉書萬字文。陳佩琪很有信心地表示,雖然選戰中醜陋的人性,令人難過,更有人因此影射她會「人妻干政」,但只要選後有出版社願意幫她出書,她願意將所有利潤捐給有需要的弱勢團體。她說,想利用自己的力量幫助社福團體,以證明她不會「人妻干政」。

陳佩琪臉書全文:

我會提筆寫非醫療性的文章, 最早是在101年8月15日, 先生被監察院彈劾的隔日, 我在自由時報讀者論壇投書 「我是柯文哲的太太, 我抗議」, 後來這篇文章收錄在「 醫療崩壞, 沒有醫生救命的時代」 一書裡,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出版業者, 不過只是跟出版商簽一些版權同意書而已, 並未涉入編輯出書的流程裡。

自己正式提筆幫別人的書寫序, 是在先生出版「白色的力量」一書時, 當時出版社邀我幫先生寫序(當然是無酬的, 先生看我寫得又快又好, 於是事後兼叫我做校稿的工作, 害得我那幾天眼睛看到快要脫窗)。 接著是「台灣女兒」一書, 因作者和好友認識,故請我幫忙寫序, 這本書的內容頗能反映台灣社會女人的宿命, 我當然是義不容辭, 事後作者也送了我兩本書當酬勞致謝。

最近又有機會寫序了, 這回好不容易回到老本行, 幫我的好友黃建興先生所寫的「生命中的美好陪伴」一書寫序, 這是一個單親、 眼盲、破產又中年失業的爸爸, 15年來,陪伴他患有「亞斯伯格症」兒子的辛酸與心路歷程, 因自己的小孩也有同樣的問題,故寫起序來特別順手與心有感觸…

至於自己的文章呢? 有人說我的臉書已有上萬字了, 應可考慮出書了,在我這樣的年紀,有機會當個作家, 其實內心是興奮莫名的, 只不過後來被澆了冷水,要求收斂暫緩, 免得被影射成干政、強勢…

有一些網民留言說,先生當選後,懷疑我會「外戚干政,有垂簾聽政之虞」,我不曉得這些人是來亂的? 還是別有目的?若有人告訴我”科學的數據”,多少人讚同先生的理念, 就因擔心我這人妻干政, 而投不下手中這一票,哈!那我說先生當選後我們離婚,以釋眾疑,如何?其實選戰打到這裡, 縱使醜陋的人性,讓人傷心難過,但我心裡仍有個夢, 這場選戰不論結果為何, 選後仍有出版社願意幫我出書,我要聲明, 扣除書商該有的成本與利潤後, 我要把收入捐給有需要的弱勢團體,我會用自己賣書的錢幫助他們, 我不會影響先生的任何政策, 包括社福大餅的分配在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