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關鍵倒數!罷免蔡正元連署須達4萬人

割闌尾計畫團隊30日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呼籲接下來的100天將是罷免蔡正元爛委的關鍵時刻,並號召公民自己的里自己顧,將手術台推到里民面前,讓罷免行動落實於生活中。(記者劉信德攝)

割闌尾計畫團隊30日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呼籲接下來的100天將是罷免蔡正元爛委的關鍵時刻,並號召公民自己的里自己顧,將手術台推到里民面前,讓罷免行動落實於生活中。(記者劉信德攝)

2014/09/30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割闌尾計畫團隊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團隊成員身穿手術開刀服裝,象徵割去爛立委。同時呼籲接下來的100天將是罷免蔡正元爛委的關鍵時刻,號召公民「自己的里,自己顧」,將手術台推到里民面前,讓罷免行動落實於生活中。

割闌尾計畫團隊日前已將蔡正元選區的提議書送到中選會,團隊發言人林先生指出,針對罷免呼聲最高的前3名立委,蔡正元、吳育昇及林鴻池,目前皆已達到罷免第一階段2%的門檻,近日會將其餘兩位的提議書送交中選會。

不過,依據選罷法規定,提議書送件後,中選會將在25天完成查對,若確定符合第一階段的2%提議人數的門檻,就會寄發通知給提議領銜人,割闌尾計畫就必須在接下來30天內,完成第二階段門檻,也就是要需募集蔡正元港湖選區民眾13%的連署(約3萬9000人),且不可與第一階段的2%重複。

團隊計算,這30天若再加上中選會的審查時間以及相關補件流程,預計100天內將決定割闌尾的最後成果。為了盡力將罷免推向第3階段,割闌尾計劃也在官方網站上招募志工,發起「自己的里,自己顧」,期望3位立委選區的每個里都有人認領,辦理連署擺攤,衝刺連署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