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港澳同學會 盼在台聲援具擴散效應

中山大學港澳同學會聲援「佔中運動」。(記者洪定宏攝)

中山大學港澳同學會聲援「佔中運動」。(記者洪定宏攝)

2014/09/29 15:5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山大學港澳同學會約40人今天站出來,支持香港佔中民主運動,「要民主反鎮壓」,呼籲香港人團結爭取真普選。

最先發起支持香港佔中運動的是中山大學社會系學生葉福炎,他說因為香港曾支持台灣太陽花學運,所以看到香港學生被催淚彈及塑膠子彈攻擊時,立刻在臉書發動聲援,不希望台灣成為明日的香港。

中山大學港澳同學會顧問、劇場藝術系延畢生倫漢榮強調,局勢的變化出乎他意料之外,雖然無法回香港,但留在台灣具有擴散效應,希望讓台灣人更了解「佔中運動」的意義。

中山大學目前約有80名港澳學生,香港及澳門各佔一半,他們手持「支持香港學生」、「加油」、「抗議暴力鎮壓」、「支持香港民主」、「要民主反鎮壓」、「撐香港」等標語合照,然後po上臉書聲援。

中山大學社會系最先在校園內發起聲援香港活動。(記者洪定宏攝)

中山大學社會系最先在校園內發起聲援香港活動。(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