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暴力鎮壓佔中 黃國昌籲港府自制 避免重演天安門

為表達對港人的支持,華人民主書院、劉曉波之友會與島國前進等民團今晚舉行「聲援佔中」國際記者會。(路透)

為表達對港人的支持,華人民主書院、劉曉波之友會與島國前進等民團今晚舉行「聲援佔中」國際記者會。(路透)

2014/09/28 20:13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為表達對港人的支持,華人民主書院、劉曉波之友會與島國前進等民團今晚舉行「聲援佔中」國際記者會。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呼籲,台灣政府出面表態,支持港人爭取民主自由,避免第二次天安門事件重演。

「聲援佔中」記者會今晚在自由廣場舉行,現場聚集上百名聲援香港的民眾,其中不乏香港、澳門的同學輪流上台發言;現場不時出現「香港加油」、「自己的香港自己救」等口號。

香港的婦女團體劉家儀並說,據最新收到的消息,港警已經向記者說未來清場不排除開槍,她痛批港警暴行,「沒想到六四會在香港出現」。

黃國昌則呼籲港府不要跨越紅線,若香港發生流血鎮壓事件,台灣人民絕對不會靜默,「我們將以具體行動,支持香港人民,一齊對抗中共極權」。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則表示,據了解,方才港警已經舉起「橙旗」,告訴佔中群眾速離,否則開槍。他痛斥,若港警開槍就鎮壓,北京當局就是在殘殺自己的人民,呼籲台灣人民一起「撐香港」,支持香港民主化。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指出,三月學運攻佔行政院時,香港學生曾組織聲援台灣學運的遊行,至台北駐香港辦事處抗議;他說,若港警鎮壓進一步升高,台灣應該提出相應的支持,聲援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