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參選人綽號排行 柯P、神豬、花媽皆上榜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統計六都各參選人綽號名氣。(照片擷自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網站)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統計六都各參選人綽號名氣。(照片擷自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網站)

2014/09/17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底選戰將近,參選人靠本名已經不夠,取綽號才會讓人印象深刻!而各政治人物的綽號又是誰的最夯呢?網路票選最夯綽號,全民公認「柯P」綽號第一名,「神豬」、「花媽」、「連公子」則分居2、3、4名。

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統計六都各參選人綽號名氣,最夯綽號第一名由柯文哲的「柯P」拿下,被網友提及比例遙遙領先其他參選人,連柯文哲本人政見都用「柯P新政」為宣傳標題。而「柯P」綽號其實從柯文哲當醫生時就被這樣稱呼,學生或其他同事總習慣親切地叫他「柯P」,加上被封為政治素人,網友也會稱他「野生柯P」。

第二名則是「神豬」,維機百科搜尋神豬,當中的衍生義裡居然說明「神豬」是連勝文的網友慣稱綽號,但先前連勝文表示,10年來被稱神豬其實很受傷,在此也呼籲大眾不要人身攻擊。

第三名是高雄市長「花媽」陳菊,由於陳菊的髮型加上圓圓的身材,和卡通人物花媽極為相像,連陳菊本人也很喜歡這個綽號。第四名又是連勝文,不過這次是因為官二代身分被戲稱的「連公子」,第五名是當了12年台中市長的「老胡」胡志強;第六名則是因為當年神預測天秤颱風不放假的「賴神」賴清德。

參選桃園市長的吳志揚也有「五隻羊」的綽號,參選人綽號千奇百怪,網友的評價也有褒有貶,能讓選民印象深刻,也能幫選情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