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好政點專按藍營參選人讚 綠委質疑違行政中立

行政院的官方臉書「行政院-台灣好政點」,也按了國民黨參選人胡志強、陳以真、簡太郎、楊秋興等人的讚,遭質疑違反行政中立。(記者曾韋禎攝)

行政院的官方臉書「行政院-台灣好政點」,也按了國民黨參選人胡志強、陳以真、簡太郎、楊秋興等人的讚,遭質疑違反行政中立。(記者曾韋禎攝)

2014/09/16 14: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銓敘部日前向新竹市府人事處說明,公務員上班期間到候選人臉書按讚或用公家機關電腦上參選人臉書,都違反行政中立。但有立委質疑,行政院的官方臉書「行政院-台灣好政點」,居然按了國民黨參選人胡志強、陳以真、簡太郎、楊秋興等人的讚,銓敘部應先從行政院辦起。

年底選戰將屆,參選人也常利用臉書進行網路宣傳。不過新竹市府人事處引用銓敘部說明表示,公務員上班期間按參選人臉書讚、利用公家機關電腦上參選人臉書,都違反行政中立。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指出,由行政院成立的臉書專頁「行政院-台灣好政點」,按讚的對象,除了「自由經濟示範區」、「1922防疫達人」、「公共政策大家談」、「經濟部」「文化部」、「江宜樺」等政府宣傳、政府機關、行政首長的臉書外;也按了「胡志強」、「陳以真」、「簡太郎」、「楊秋興」等國民黨地方首長參選人的讚。

他質疑,按照銓敘部的標準,行政院就公然違反行政中立,若銓敘部希望公務員都能謹守行政中立的話,應該先從行政院辦起,才能對全國公務員樹立良好的典範。

他戲稱,同樣是出自行政體系的邱淑媞、謝立功、黃秀霜,行政院就沒按讚;連勝文、吳志揚也未獲垂青。所以即便同為國民黨籍的參選人,行政院也未必個個都說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