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全代會 馬砲轟在野「台灣民主最大危機」

國民黨全代會上午在嘉義市舉行,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將砲口對向民進黨。(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全代會上午在嘉義市舉行,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將砲口對向民進黨。(記者王敏為攝)

2014/09/14 09:43

〔記者王寓中/嘉義報導〕國民黨全代會上午在嘉義市舉行,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以「我是台灣人,我支持中國國民黨」為題致詞,再將砲口對向民進黨。馬表示,無窮盡的暴力杯葛,不能解決台灣任何問題。他奉勸在野黨,如果真心愛台灣,請停止暴力、內耗的焦土抗爭,回歸民主正道,「用文明來說服人民」。

馬指出,近年來,民進黨把在野黨對執政黨的制衡,擴張到對國家民主體制的否定,以各種似是而非的理由,來曲解國民黨依據憲法所賦予的執政權,以達到少數霸凌多數的企圖。「他們把民主國家正常的政黨政治,說成『黨國不分』;他們踐踏多數表決的民主精神,使朝野之間沒有溝通對話,只有無止境的拖延杯葛」。

馬表示,6年多來,反對黨92次霸佔主席台,癱瘓國會議事,不但嚴重傷害民眾權益,更可能斲喪台灣未來的生機。這種唯我獨尊、排斥異己、羞辱官員、甚至選擇性玩法的心態,才是當前台灣民主最大的危機。

馬說,他贊同在消除朝野歧見上,執政黨要作更多的努力,尤其是各種政策形成的過程中,應該儘早納入社會各方的意見,共同商討。但是國民黨也堅持民主國家的責任政治原則,不容濫情理盲的言行阻礙台灣的進步。

馬表示,身為合法選出、得到多數民意支持的執政黨,只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一定會自信、堅定地推動執政黨的政策。他要呼籲,每一個台灣人,應該相信並支持自己爭取而來的民主憲政機制。

馬強調,國民黨是一個光榮的標誌,是兼具理想與務實的本土政黨。他向在場黨代表喊話,我們的方向絕對經得起考驗,讓我們一起努力,在年底的地方公職選舉,用選票向那些帶著偏見,不斷杯葛的人證明,國民黨經得起考驗,國民黨就是台灣人最好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