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代會造勢 馬︰我是台灣人 國民黨是最本土政黨

國民黨19全二次會議今天上午在嘉義市舉行,根據大會提供書面資料,馬以「我是台灣人,我支持中國國民黨」為題發表開幕演說。(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19全二次會議今天上午在嘉義市舉行,根據大會提供書面資料,馬以「我是台灣人,我支持中國國民黨」為題發表開幕演說。(記者王敏為攝)

2014/09/14 09:35

〔記者王寓中/嘉義報導〕國民黨19全二次會議今天上午在嘉義市舉行,根據大會提供書面資料,馬將以「我是台灣人,我支持中國國民黨」為題發表開幕演說,為年底九合一選戰政黨對決提出「4大訴求」,強調國民黨是本土的、在地的政黨;是積極的、進取的政黨;是務實的、負責的政黨;更是包容的、多元的、改革的政黨。

在訴求本土、在地方面,馬打溫情牌指出,在台澎金馬的2300萬人,可能有著不一樣的歷史記憶:原住民族代代相傳著祖靈或彩虹橋的想望;早期漢人移民有著「唐山過台灣」、「命運不自主」的悲情,38年撤退來台的移民有著「大江大海」、「顛沛流離」的辛酸;新移民則渴望著「日久他鄉是故鄉」。台灣的歷史,正是原住民族加上一波波移民的匯合,最終在自由民主體制下共存共榮的精采故事。

馬表示,多元包容,正是台灣最可貴之處,也是「民主化」的重要元素:在這海納百川的寶島上,凡是在此地流血流汗,一起打拚的人民,不分來源,無論先後,都是台灣人。金龍少棒隊在威廉波特榮獲世界冠軍,我們徹夜看球,舉國歡騰;景美女中拔河隊拿到世界冠軍,我們興奮歡呼、同感光榮;澎湖發生空難、高雄、新店發生氣爆,我們震驚哀痛,救災重建,不分彼此。

馬向在場黨代表強調,在悠長的歲月裡,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分享快樂、分擔憂愁,「我們當然是最本土的政黨」,每一位黨員,每一位支持國民黨的民眾,都可以抬頭挺胸,昂首闊步,驕傲地說:「我是台灣人,我支持中國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