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失言 藍批「反沙文、要道歉」

藍營市議員開記者會批柯文哲沙文主義。(記者郭安家攝)

藍營市議員開記者會批柯文哲沙文主義。(記者郭安家攝)

2014/09/07 17:5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稱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年輕、漂亮可坐櫃檯,引發爭議。柯今受訪雖急忙解釋,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發言人游淑惠與9位藍營市議員參選人開記者會轟柯歧視女性,無可救藥,是男性沙豬主義代言人,並高喊口號「反沙文、要道歉」,呼籲姊姊妹妹用選票抵制柯。

柯文哲日前批,陳以真年輕漂亮,適合坐櫃台、作觀光局代言人,不適合當市長,引發歧視女性爭議。柯今再說,他意思是「一個人重點是要能夠證明他的能力,而不是說長得漂漂亮亮或年輕,就是一個當市長的條件」,但有時在一些場合沒有精確傳達訊息,他自己要檢討一下。

藍營9女性議員今下午4點於國民黨中央開記者會,與會包括王鴻薇、秦慧珠、李彥秀、郭昭巖、闕枚莎、王欣儀、厲耿桂芳、林亭君、王致雅,與會連陣營發言人則有游淑惠、錢震宇、楊永明。

王鴻薇批,王世堅日前開房間對婚姻不忠,民進黨也沒說法,如今柯文哲污辱女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出面說話,優秀從政女性豈可被講成花瓶。秦慧珠說,柯曾說過太太化妝還可以看,可見柯的歧視沙文其由來有自;北市女性公民比男性多時外人,「柯文哲如果你要拿婦女票,請學會尊重女性,不要歧視。」

連陣營執行總幹事蔡正元也以柯文哲著作的《白色力量》為例,內文「重男輕女是生物的本能」、「當一個職業裡,女生的數量在上升,那就代表這個行業在沒落了」、「最聰明的太太知道只要子女顧好,男人去外面晃一晃,還是會回家」、「一夫多妻是增加人口較有效的制度」。蔡反問,這不是沙豬,什麼才是沙豬?

根據《白色的力量》第254、260、261頁,柯文哲也說,「護理人員上班,一定要服裝儀容整齊;你會希望照顧你的護理師,看起來像A片女主角嗎?」「養男人和養狗道理一樣;男人去外面晃一晃,還是會回家;女人的問題就像是出麻疹,出過就免疫了。」「sperm(精液)可以亂噴;在演化上,男性比女性可以更有效率的傳播基因。」

北市議員闕枚莎說,柯P脫序言論與出書理念凸顯其四大特質,其一歧視女性,請問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綠營民代認同嗎?其二以貌取人,為何外表亮麗代表沒內涵?其三充滿職業歧視,櫃台工作有專業性,柯P卻說長得漂亮坐櫃台。其四充滿綠營沙文思維。闕說,柯不道歉就退選。

藍營市議員開記者會批柯文哲沙文主義。(記者郭安家攝)

藍營市議員開記者會批柯文哲沙文主義。(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