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餿水油1天1滴無害? 王定宇痛批「繳稅養雜碎」

王定宇在臉書上發文痛批衛福部。(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在臉書上發文痛批衛福部。(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2014/09/07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餿水油的風暴越演越烈!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葉明功找學者專家背書稱餿水油「1天1滴無害」,讓外界紛紛傻眼,今天上午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針對台灣食安問題在臉書PO文痛批「這樣的政府...真的是繳稅養雜碎啊!」

這幾天全台幾乎壟罩在餿水油的風暴中,全台各地食品皆淪陷,還殃及港澳的廠商,王定宇今早在臉書開罵,他說:「衛福部事前查不出來,爆發後先震怒,再對黑心財團輕輕放下」,透露出衛福部在事前沒有做到食安把關,事後才喊捉賊,最後在放過那些黑心財團。

接著他痛批,葉明功找學者告訴大家餿水油對身體無害,讓受害消費者求償無門,馬總統還提名「他」當監察委員,「這樣的政府...真的是繳稅養雜碎!」

葉明功前天說吃餿水油不一定會危害健康,還找來學者專家替他背書,台北榮總臨床毒物暨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拿出最近的香港餿水油研究,指出強冠的餿水油不至於危害人體,也可能不會驗出高濃度毒物。

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蘇正德說,用強冠流入市面的餿水油來算,如果全台有一半的人吃餿水油,每天每人最多只吃到一滴,對人的健康影響不大,專家學者的話,引起外界痛批,就連毒物科醫師、營養師都跳出來打臉。

不少知名人士聽聞後都感到不可思議,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就用「吃大便」比喻痛批專家學者,大罵「繳稅金養這些人不知道是用來幹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