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人事案受挫 國民黨批民進黨違憲

立法院4日行使下屆監察院正副院長與監委同意權,當天綠營立委一早就排隊佔據領票台杯葛。(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4日行使下屆監察院正副院長與監委同意權,當天綠營立委一早就排隊佔據領票台杯葛。(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07/05 13:1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天杯葛立法院針對監委人事案行使同意權,外傳事前取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同意,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日痛批蔡英文是「明知違憲而違憲」的「故意犯」、「現行犯」,必須為這次憲政危機負起最大責任。

陳以信表示,根據民國96年大法官會議釋字632號解釋文,立法院消極不行使同意權,「自為憲法所不許」,因此民進黨的行為已經明確且嚴重違憲,造成台灣民主憲政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應該改名為「民主退步黨」。

他強調,當年釋字第632號解釋文還是由前民進黨立委、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申請釋憲才作成,沒想到今天率先違背的人,就是民進黨立委自己,民進黨已經嚴重失信於憲法,不再是一個對憲法忠誠的反對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