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佐大叔變猛男 帶動警同仁健身風氣

陳建勳曾獲頒忠勇楷模。(記者曾健銘翻攝)

陳建勳曾獲頒忠勇楷模。(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12/24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在新北市警察局新莊警分局福營派出所服務的44歲陳建勳,本來有「啤酒肚」中年大叔身材的他,2年多前迷上健身,原本只想上健身房瘦身,培養運動的好習慣,沒想到一頭栽進健身的世界,如今不僅練成了精壯的身材,身體也越來越健康,為了鑽研健身知識,還考取健身教練執照,也成為同仁們爭相請益的「私人健身教練」。

同仁爭相請益 成私人教練

現為巡佐的陳建勳,警察專科學校11期畢業後陸續在新莊地區各個派出所任職,已24年的警職生涯也讓他有了「職業傷害」,長期作息不正常,加上抽菸、喝酒,讓他不僅有了「啤酒肚」,健康狀況也越來越差,為了健康著想,他才在朋友的建議下踏入健身房。

陳建勳說,起初只想培養運動的習慣,透過流汗來紓壓,所以在健身房內也僅有跑步、踩飛輪等有氧運動,直到2年多前在朋友帶領下接觸到重量訓練,讓他徹底愛上健身,「那種肌肉撕裂導致全身痠痛的感覺非常過癮!」甚至趁著休假時看書、上網看影片自學健身知識,最後還順利考上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追趕逮毒蟲 臉不紅氣不喘

陳建勳說,前年12月中旬,他與同仁在轄區輔仁大學前攔查一輛可疑小轎車,但對方拒檢逃逸,車上1名周姓毒蟲為了丟包毒品,一度下車狂奔,因考量當時正值下班時間,人車眾多,無法使用槍械,當下他徒步從後追趕,最後輕鬆施展過肩摔將周男壓制在地,過程臉不紅、氣不喘,他才驚覺健身帶來的好處。

陳建勳也說,健身2年多以來體態改變是最顯著的成效,原本鬆垮的贅肉已變成結實的肌肉,他也因為運動而戒掉抽菸、喝酒,「現在聞到菸味就想吐!」就連妻子也受他影響,開始上健身房運動,現在每天到健身房報到已經成為習慣。

不僅如此,陳建勳也在派出所帶起「健身」風潮,對於剛踏入健身領域的同仁,他都不吝嗇指導健身觀念與基本動作,甚至閒暇時一起上健身房鍛鍊,陳建勳說,強健體魄是身為警察必備條件,未來會繼續將這股「正面能量」散播出去。

陳建勳日前參加路跑活動,露出精壯身材。(記者曾健銘翻攝)

陳建勳日前參加路跑活動,露出精壯身材。(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