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大武崙生活圈/長庚2期院區加持 透天店面搶手

2006/10/28 06:00

記者林毅璋/報導‧攝影

大武崙地區是早期台北客入住基隆的灘頭堡,10多年後,在北二高的便利交通與萬瑞公路逐步完成開通的展望下,此區的別墅建案又開始吸引台北科技園區科技新貴的注意。

值班店長

潘世傑

太平洋房屋安樂直營店 資深專案經理

交通便利 惟公園綠地少

太平洋房屋安樂直營店資深專案經理潘世傑認為,大武崙區域連接七堵與中山區,又毗鄰金山、萬里,因此交通四通八達,加上這裡的房價便宜,所以此區的住戶年齡層以25至35歲者最多。

但潘世傑也表示,此區的缺點是氣候潮濕、坡地多而平地少,且道路狹小,停車位與公園綠地少,加上居住密度高,隱密性較差。

武嶺商圈 生活機能完善

大武崙生活圈約可分為武嶺商圈、長庚2期院區與重劃區3部分。武嶺商圈是大武崙生活圈中生活機能最完善的區塊,商圈內的基金一路兩側有各式專櫃、店家,武崙街內的社區有傳統市場與便利商店,加上武崙國小與國中也在此區範圍內,因此食衣住行育樂皆可滿足。

長庚院區 建商陸續推案

從基金一路208巷往情人湖的路上,長庚醫院2期院區正在興建,周圍的商圈也逐漸成型,建商陸續在馬路兩旁推出透天店面,案量不少,加上這條路為通往著名觀光景點情人湖與大武崙砲台的要道,因此前景可期。

重劃區域 透天別墅聚集

基金三路與武隆、武聖街附近屬於重劃區,有許多透天的別墅社區建案,有純住宅也有巷內兩旁的透天店面。這裡的建案業者表示,基隆市政府有意打造武隆、武聖街成為透天別墅區,許多台北客紛紛至此區購置房子,作為休閒度假之用。

公寓頂樓 普遍賣相不佳

潘世傑表示,大武崙地區的房市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基金路段兩旁的電梯大樓都是12層樓高,而巷內社區的電梯華廈則多為7層樓高,這是當時為了搶容積率而一窩風搶蓋的結果。

另外以實際銷售的狀況來看,同樣一棟公寓,除了1樓店面外,2樓以上的樓層,則是頂樓的價格低於其他樓層,賣相比較不好。潘世傑表示,這應該是因為需要爬樓梯與部分屋子的頂樓會漏水之故,讓這邊的居民對於頂樓的購買意願不高。

建材格局 房價差異關鍵

潘世傑也指出,大武崙地區多為一個個社區型或是大樓建案,而往往這些建案的名稱就成為日後建商在此地的識別與名聲,像是天鵝湖建設的「天鵝堡」,就是天鵝湖建設在此地的標的建案。而大武崙每個區塊的房市,也呈現出依據建案的建材與格局的不同,而在價格上也跟著有差異的現象,因此,在此地購屋可說是需要「見樹又見林」,除了區塊的差異外,個案的比較也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