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表現佳 國民黨團要擴編「黃金計畫」規模到3年30億元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表態挺選手,要擴大「黃金計畫」規模。(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表態挺選手,要擴大「黃金計畫」規模。(國民黨團提供)

2021/08/02 15:5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屢創佳績,奪牌數破過往紀錄,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對於培育選手的「黃金計畫」,國民黨團認為預算規模太低,要把現在3年12億元的規模擴大為3年30億元,讓列入亞運、奧運的選手全納入「黃金計畫」中。

台灣在東京奧運取得最佳紀錄,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檢視政府對於運動員、教練等相關人員的培訓計畫、預算經費的編列,提出稅務政策減免吸引企業投入、企業長期贊助培育優秀選手、成立職業聯賽擴大選手來源等三大主張。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我國參加今年東奧比賽的選手有68位,實際列入體育署「黃金計畫」只有38位,有30位參賽選手不在計畫中。審視「黃金計畫」預算,3年只有12億元,相當於1年僅投入4億元,顯然在兼顧訓練、學業和生活所需要的費用根本不夠,規模太低。

費鴻泰舉例,為了避免在對體育選手培訓上受限於經費預算的不足而有所「遺珠」,立院國民黨團將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提案,將列入亞運、奧運培訓選手全部納入「黃金計畫」中,預算從3年12億元提高到3年30億元的方向推動。

費鴻泰指出,韓國政府為了鼓勵企業贊助體育,提供相當優渥的稅賦減免回饋,國民黨團會在下個會期教育文化委員會,邀集教育部、財政部和體育署共同商討如何讓企業在贊助運動員的同時,可提高免稅額,鼓勵企業支持選手、支持體育活動。此外,爲激勵運動員奪得國際賽事前3名的「國光獎金」,國民黨團建議金牌提高到3000萬元、銀牌1500萬元、銅牌800萬元。

立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表示,她針對「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第26-2條提出修正案,「政府應設置企業捐贈運動產業專戶」,以專戶讓企業挹注體育產業發展,無論是職業或業餘運動項目,均能扣抵相關稅額。

萬美玲指出,在她的提案中,企業捐贈運動產業額度在2000萬元以內額度,都能夠獲得250%免稅額度;其中也列出但書,在企業捐贈的專戶中,捐贈金額的20%必須作為運動員培育。

萬美玲指出,「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第26-2條修正草案」仍須經過朝野協商,呼籲朝野儘快召開協商,在下個會期內儘速完成三讀,國民黨團將會列入下個會期優先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