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與朱立倫的劍法

〈自由談〉柯P與朱立倫的劍法:看來朱立倫宣布不參選2016總統,算是有自知之明,否則以這種「無招裝有招」的劍法,不要說柯文哲,民進黨排名十名內的高手大概都可以讓他「一刀斃命」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自由談〉柯P與朱立倫的劍法:看來朱立倫宣布不參選2016總統,算是有自知之明,否則以這種「無招裝有招」的劍法,不要說柯文哲,民進黨排名十名內的高手大概都可以讓他「一刀斃命」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柯P上馬後,立馬成了政治舞台的唯一主角,跟他演對角戲的不是奸商就是貪官,而朝野政治人物不論大小咖都被邊緣化,只能跑跑龍套。今之柯P拔劍斬妖,固一世之雄,卻有四顧茫茫的孤寂。

藍營之中,馬英九不但跛腳化,更軟腳化,慢跑幾乎仆倒,被宿敵王金平趁機報了老鼠冤,虧他「上了年紀」。榮譽主席、副主席也在朱立倫披上黃袍後削去兵權,一一榮退,只留下被柯P追殺、等待搶救的天兵郝龍斌與代表南部的黃敏惠。這個格局看來,以幾近百分百得票率,全球只有金正恩能夠比美的朱立倫,當家作主的態勢底定。

因此,比較柯P與朱大主席的劍法,應是有趣的話題。他們的高下,可先下個結論︰柯P是無招勝有招;朱大主席是無招裝有招。武功的最高境界,就是無招勝有招,柯P深得精髓,其大戰財團的招式,就是最簡單的「用膝蓋想」。有些事情黑影幢幢,城牆高築,陽光穿不透,外人難窺堂奧,但是「用膝蓋想」,如果就覺得不合理、怪怪的,鐵定其中必有蹊蹺,查下去必中無疑。

而朱大主席以改革派自居,參選黨主席宣言雖有幾分「佔領華爾街」、「太陽花」、「巢運」時髦色彩,但核心的不當黨產問題,卻採取模糊戰術,企圖以合法掩飾不當,蒙混過關。這本是國民黨的老招式,朱大主席變不出新把戲,卻擺出一副劍道高手的姿態,就像選舉時模仿賈伯斯,越看越好笑。

看來朱立倫宣布不參選二○一六總統,算是有自知之明,否則以這種「無招裝有招」的劍法,不要說柯文哲,民進黨排名十名內的高手大概都可以讓他「一刀斃命」吧!(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