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高虹安市長,我想搭公車

◎ 鄭胤宏

自由時報日前報導新竹公車無預警減班,高虹安無法改善,施政報告數字美化,而且還不給問,導致四十人只能硬擠在二十人小巴,筆者深有感受。

新竹市長高虹安。(資料照)

日前從新竹公園等待公車到城隍廟,班次誤點到連外縣市的陽交大同學都忍不住攀談提問,使我為新竹市府感到丟臉。好不容易當終於看到公車到站,我們都傻眼了,高虹安市長引以為傲的公車電動化,竟然是兩扇門的新公車只開得了一邊的門。因為公車只有前門裝設讀卡機,加上新竹公車經常誤點、班次少,使得每一站等車的人越來越多,公車幾乎爆滿。停站時,乘客得先從客滿的公車擠出去,再讓新上的乘客擠進來,讓公車誤點更嚴重。更別提有些公車因客滿而乾脆過站不停的。

交通部《大眾運輸營運與服務評鑑辦法》規定,主管機關應訂定評鑑執行要點,竹市府卻連公車評鑑的法都懶得訂定,也沒有評鑑委員會的組織要點。筆者曾於年初向監察院陳情,但竹市府就是不作為。原來,竹市府連公車評鑑都能違法辦理。

於是,在高虹安市長治理下的「科技新竹」,就是公車只能開一邊門、班次誤點又過少、無預警停班、或是大吼乘客的金牌客運司機。高虹安市長,我真的好想搭公車,但我知道妳聽不見。只能鼓勵市民朋友,趁這次立委選舉,還給我們一個光榮的新竹。

(作者是住新竹市北區的清華大學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