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以「核嚇阻」企圖改變國際政治權力結構!

胡尼克

日前據媒體報導,中共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會議上,呼籲所有核武國切實降低核戰爭風險,避免核武器國之間爆發任何武裝衝突,強調任何核武國均不應該在境外部署核武;對此,中共近期卻在距離臺灣僅217公里外的東南沿岸地帶,啟用新的核反應爐,藉由俄國原料與技術的支援下新建兩座核能電廠,中共雖然聲稱這座核反應爐純粹是民用目的,但是增殖反應爐是用「鈽」啟動,而「鈽」用於核武重要原料是無法迴避的事實,由於這座快速增殖反應爐主要是製造原子彈的頂級原料「鈽」,毫無疑問中共可藉此來加速核武擴張,讓國際進入新的核武戰略時代,這也讓各國擔憂,習近平從普廷的核威脅中吸取經驗,並於可能爆發的臺海衝突中揮舞新武器,在去年中共二十大也表明,中共要「打造強大戰略威懾力量體系」,種種跡象可看出中共現階段顯然無意限縮核武,相反,中共正在快速擴張,也凸顯中共意圖擴張核武的野心。

中共近期卻在距離臺灣僅217公里外的東南沿岸地帶,啟用新的核反應爐,藉由俄國原料與技術的支援下新建兩座核能電廠,中共雖然聲稱這座核反應爐純粹是民用目的,但是增殖反應爐是用「鈽」啟動,而「鈽」用於核武重要原料是無法迴避的事實。圖為中共的東風-41核導彈。(路透社)

自2011年初中共發布了一份國防白皮書,重申其維持「最低限度核威懾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原則,但並未定義何為「最低限度核威懾」,中共核武庫資料屬於國家機密,官方從來沒有透露過確實核彈頭數量,只說中共的核武數量是在維持國家安全最低水平以內。因此數據多是由外國機構進行推測,而據美國科學家聯盟的最近調查估計,這些中共核彈發射井總共可以容納350枚,配備多彈頭的洲際彈道飛彈,目前擁有大約410枚核彈頭,若以當前的增速不改,中共的核彈頭數量於2027左右可達1000枚,並於2035年增至1500枚雖然遠比美俄現役的核彈頭少,但也是足以影響國際政治結構變化,以及威脅整個亞洲區域安全。

由此可見,中共新建核反應爐表面聲稱於民生用途,實際就算用於軍事方面,其他各國也無法阻止,中共武力擴張野心不僅止於兩岸統一上,甚至還想改變國際政治權力結構,並將其作為軍事手段,形塑對自身有利的國際秩序,中共也深知核武的危險性及重要性,此舉也亦將促使兩岸關係徒增緊張。

(國家安全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