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機餐魚排讓巴西男秒過敏! 急衝廁所「坐馬桶11小時」避難

巴西一名男子因為其他同機乘客在吃飛機餐的魚排,導致他出現嚴重的海鮮過敏症狀,讓他立刻衝進廁所、躲在裡面「避難」11小時。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彭博)

巴西一名男子因為其他同機乘客在吃飛機餐的魚排,導致他出現嚴重的海鮮過敏症狀,讓他立刻衝進廁所、躲在裡面「避難」11小時。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彭博)

2024/01/27 14:28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搭機外出時,會在航班上品嚐飛機餐,不過日前巴西一名男子卻因為其他同機乘客在吃飛機餐的魚排,導致他出現嚴重的海鮮過敏症狀,為此立刻衝進廁所「避難」,並在接下來11小時的飛行時間裡都躲在狹小的廁所裡度過。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巴西的32歲的男子盧卡斯(Lucas Gonçalves Dias),日前搭飛機前往葡萄牙,原本他打算想要好好享受飛行,不料卻因為機上提供的飛機餐,導致他的希望破碎。盧卡斯坦言,自己「幾乎對所有東西都過敏」,也有事先向機組人員告知特殊狀況,不料空服員之後仍向其他乘客提供了含魚排的飛機餐。

盧卡斯表示,他只要聞到魚的味道就會汗如雨下、臉色泛紅、渾身發癢,因此當時他一聞到魚味,立刻嚇得從座位上跳起來,衝進廁所把門鎖上。據盧卡斯指出,他在接下來幾乎整趟的飛行時間中都靜靜待在廁所裡,甚至無聊到開始閱讀牆壁上的說明警語,所幸裡面有空氣清淨設備。

盧卡斯透露,他的過敏清單包含︰堅果、椰子、肉桂、鳳梨、海鮮、乳製品、綠色蔬菜、乳膠、食用色素、防腐劑、氣味強烈的化學品、塵蟎、黴菌、部分類型的花粉和動物毛髮。而他最嚴重的過敏經驗,則是鄰居家烹煮蚌和蝦的氣味飄進家裡,導致他立刻臉色泛紫,甚至一度心臟揍停,幸好朋友及時呼叫救護車,才撿回一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