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寵物馬喜歡「躺平睡覺」 飼主被控虐待急澄清:牠只是很懶

英國一匹名為「卡士達」(Custard)的寵物馬,因為平時很喜歡「躺平」睡覺,導致路人誤會飼主是在虐待動物。(圖擷取自Alex Tielles臉書)

英國一匹名為「卡士達」(Custard)的寵物馬,因為平時很喜歡「躺平」睡覺,導致路人誤會飼主是在虐待動物。(圖擷取自Alex Tielles臉書)

2024/01/12 16:35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座位在英吉利海峽上的根西島(Guernsey),日前發生一起有趣又尷尬的誤會事件。有一名女飼主因為自家的寵物馬喜歡躺平在地上睡覺,有時甚至還會睡到打呼,如此慵懶的模樣也經常被路過民眾誤會,以為馬兒遭受飼主虐待而報警,這也讓飼主趕緊出面澄清,強調馬兒很健康也沒被虐待,單純是牠「太懶了」。

綜合外媒報導,被誤會的女飼主名為蒂勒斯(Alex Tielles),她日前在臉書社團「根西島民有話說」(Guernsey People Have Your Say)發文分享自己養的一匹名為「卡士達」(Custard)的寵物馬,同時還附上一張卡士達雙眼緊閉、一動也不動的倒在路邊呼呼大睡的「躺平照片」。蒂勒斯在文中透露,卡士達的這副慵懶模樣雖然很可愛,但也因此招來了許多尷尬的誤會。

蒂勒斯表示,許多路過她家牧場的遊客誤會,以為卡士達有呼吸問題,因此時常向警方、動保團體檢舉她「虐待動物」,也讓她每天接獲不少電話和訊息,擔憂詢問卡士達是不是生病或已經死了。對此,讓蒂勒斯決定出面澄清這些誤會,除了強調卡士達身體非常地健康,同時透露卡士達之所以做出這行為,「牠就只是非常懶!」

蒂勒斯補充,自己每天都會去牧場裡查看卡士達3次,「牠還有吃不完的乾草」,更請路過的遊客和民眾不用太擔心。消息傳出後,意外吸引更多遊客慕名前往觀看卡士達,讓蒂勒斯趕緊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帶任何點心或來食物去餵卡士達,「牠的伙食已經很好了,吃太多食物反而會消化不良導致生病。」

報導指出,馬兒一般都會站著睡覺,因為站著睡是馬兒從古至今的生存本能,牠們在野外隨時需要防備掠食者的襲擊,因此站著睡可立即進行脫逃。不過若是在確認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馬兒便會經常躺著睡,每天最多躺睡半小時,用以獲得更有效的恢復性睡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