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絢麗馬賽克壁畫曝! 義大利發現2000年前古羅馬豪宅

義大利考古學家宣布,在羅馬競技場附近發現了一棟建於古羅馬共和國晚期的豪華住宅。(歐新社)

義大利考古學家宣布,在羅馬競技場附近發現了一棟建於古羅馬共和國晚期的豪華住宅。(歐新社)

2023/12/13 13:29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考古學家宣布,在羅馬競技場附近發現了一棟建於古羅馬共和國晚期的豪華住宅,裡面有裝潢絢麗的馬賽克壁畫,義大利文化部長桑朱利亞諾(Gennaro Sangiuliano)直呼「這是一件真正的寶藏」。

綜合外媒報導,這棟房子位於羅馬帕拉蒂尼山和古羅馬廣場之間,這棟豪宅有好幾層,目前只發掘了部分房間。挖掘工作計劃持續到明年,目前已出土的部分,發現房間內使用貝殼、藍色鑲嵌物、玻璃片、白色大理石片和其他彩色石頭製成的馬賽克壁畫,考古學家估計這棟房子建於西元前2世紀末至西元前1世紀末。

馬賽克壁畫描繪了3艘大船乘風破浪駛向沿海城市,也描繪了凱爾特人的喇叭、戰船和三叉戟,「這可能表明,屬於元老院的貴族屋主在陸地和海上取得了兩次勝利。」桑朱利亞諾在聲明中表示:「這是一件真正的寶藏。這項發現的特別之處在於裝飾著馬賽克的非凡牆壁,無論從時間順序還是所描繪場景的複雜性來看,都是無與倫比的。」

房間內使用貝殼、藍色鑲嵌物、玻璃片、白色大理石片和其他彩色石頭製成的馬賽克壁畫。(法新社)

房間內使用貝殼、藍色鑲嵌物、玻璃片、白色大理石片和其他彩色石頭製成的馬賽克壁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