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站番茄失蹤8個月尋獲! 美知名太空人洗刷「偷吃」嫌疑

美國太空人盧比歐在國際太空站採收的一顆番茄失蹤,讓他背上偷吃嫌疑,如今終於尋獲番茄。(歐新社)

美國太空人盧比歐在國際太空站採收的一顆番茄失蹤,讓他背上偷吃嫌疑,如今終於尋獲番茄。(歐新社)

2023/12/09 09:38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人盧比歐(Frank Rubio)在國際太空站待了371天,打破美國人在軌道任務中單次停留時間最久的紀錄,但他今年3月底所採收的首批太空種植番茄,有一顆失蹤許久,讓他背上「偷吃」嫌疑,直到本月6日才終於在太空站內尋獲,也讓盧比歐「重獲清白」。

《CNN》報導,盧比歐回憶,當時太空站的同事正在和小學生遠距連線,他認為如果拿出太空種植番茄會很酷,就將其中一顆裝在袋子裡準備展示。盧比歐說,他把東西用魔鬼氈黏好後去做其他事情,沒想到一回來就找不到了。

在太空站的微重力環境中,沒有固定好的物品都有飄走的風險,可能會卡進實驗室或迷宮般的通道角落、縫隙裡。盧比歐透露,他大概花了8至20個小時在尋找番茄,就是為了要避免「偷吃」的嫌疑,但直到他今年9月27日返回地球都沒有找到。

幸好,目前在國際太空站的7名太空人,於本月6日的記者會上指稱他們發現了遺失的番茄,並笑稱盧比歐很長一段時間因為偷吃番茄受到指責,如今終於洗清了嫌疑。

7名太空人並未透露尋獲番茄的位置,也沒有說明番茄被發現時的狀態。盧比歐在今年10月時曾推測,遺失的番茄可能已經乾掉變成腐爛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