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首輛電力火車頭已行駛62年680萬公里 還有110歲人瑞火車

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9日表示,北韓首輛電力火車頭「紅旗一號」已服役62年,期間行駛達680萬公里。圖為1輛北韓電力機車抵達開城工業區,非「紅旗一號」。(法新社資料照)

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9日表示,北韓首輛電力火車頭「紅旗一號」已服役62年,期間行駛達680萬公里。圖為1輛北韓電力機車抵達開城工業區,非「紅旗一號」。(法新社資料照)

2023/11/09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9日表示,北韓首輛電力火車頭「紅旗一號」已服役62年,期間從未發生事故、行駛達680萬公里。

《韓聯社》報導,勞動新聞9日稱:「安全行駛可繞地球百餘圈的『紅旗一號』,是我國鐵路勞動階層憑藉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所創造出令人自豪的產物。北韓當時剛從戰爭廢墟中爬起,製造堪稱機械工業精髓的電力機車實屬困難。但經過研精覃思的探索和努力,仍實現了用自身技術打造電力機車的奇蹟。」

該篇報導指出,「紅旗一號」的乘務員胸懷與眾不同的自豪感和榮譽,為提升工作水準不斷精進技術,進行各種有價值的技術創新,提升了電力機車的效率。

「紅旗一號」建造於1961年8月。北韓「西平壤鐵道工廠」當時生產了相關零部件和製造工具,在歷經35次失敗後終於組裝成功。

分析指出,鐵路車輛的平均壽命通常為20至30年,但北韓在自力更生路線的影響下,仍然持續使用遠超年限的電力機車和設施。

南韓、北韓2018年關係回暖,為促使兩韓鐵路重新連接,雙方聯合實施京義線、東海線鐵路調查。期間得知北韓所使用的鐵路車輛,車齡最長竟達110年,整體運作速度低於每小時50公里。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原本貫穿朝鮮半島的鐵路因南北韓相繼成立,加上韓戰爆發等因素,最終徹底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