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葩飛機餐「4饅頭+1片白菜」!香港網友爆料後卻道歉

南方航空的飛機餐引發熱議。(圖擷取自微博)

南方航空的飛機餐引發熱議。(圖擷取自微博)

2023/10/18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國搭飛機時,大家往往最期待吃飛機餐的時刻,最近有網友爆料,搭乘中國南方航空吃到「奇葩飛機餐」,竟然只有「4個饅頭和1片白菜」,引發大批網友熱議,紛紛認為「寒酸」、「比牢飯還不如」,南方航空不得不出面解釋,事情鬧大後,爆料人最後則向大眾和南方航空道歉。

網友「峰哥亡命天涯」14日在微博爆料,指日前搭飛機吃到的飛機餐真是「空前絕後」,盒子一打開裡面有4個饅頭、1包榨菜,還有1片白菜,強調「真的就是一片白菜」,讓他相當吃驚而且費解,頭一次看到這麼奇葩的飛機餐。

照片一岀,許多網友感到不可思議,紛紛留言「大嚇人了」、「真夠寒酸」、「坐的是3d航空嘛」、也有人反諷「有蔬菜有碳水是好事啊......」。

事情鬧上新聞後,南方航空客服回應,不同航線的配餐不一樣,這種餐食屬於某些航線上的「中式點心」,至於那片白菜,是在微波爐加熱時蓋在饅頭上的,防止被烤糊。

「峰哥亡命天涯」17日再度發文回應,表示自己是香港人,謝謝大家的指正和批評,對占用公共輿論空間深表歉意,他沒有瞧不起中餐或指責南航,原文甚至没有提南航。他還說要幫南航澄清,當天的航程分為兩段,第一段航程是瀋陽飛呼和浩特,發了一個麵包。第二段航程呼和浩特飛西寧,才發下這盒中式點心。

他也向南航致歉,稱自己說4個饅頭確實是不嚴謹的,應該是1個饅頭、1個花捲、1個雙色饅頭、1個豆沙包,並非全是饅頭,而且餐盒裡還有1個蛋糕。如果把麵粉製品籠統稱為饅頭,其實當天一共發了6個饅頭,其實很好吃,就是有點多了,希望能有點蛋白質最好,一共飛5個小時,中式點心吃多了稍微有點噎得慌。

飛機餐的一片白菜讓爆料網友相當不解。(圖擷取自微博)

飛機餐的一片白菜讓爆料網友相當不解。(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