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侏羅紀公園真實版!「猛獁象肉丸」在荷蘭亮相

澳洲培植肉公司Vow,日前在荷蘭發表最新產品,一顆碩大無比的猛獁象肉丸。(路透)

澳洲培植肉公司Vow,日前在荷蘭發表最新產品,一顆碩大無比的猛獁象肉丸。(路透)

2023/03/29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NEMO博物館(Science Center Nemo)週二(28日)出現了一顆巨大肉丸,竟是用已滅絕的猛獁象(即長毛象)DNA序列所培育的「培植肉」。

據《路透》報導,肉丸由澳洲培植肉公司「Vow」研發製造,該公司承諾這絕非愚人節玩笑,並希望因此吸引人們關注培植肉,稱其為肉類的更永續替代品。

Vow創辦人諾克史密斯(Tim Noakesmith)受訪指出:「我們的初衷,是創造一種此時此刻你難以取得的東西。」他補充說明,選擇猛獁象的另一原因是,科學家多半認為其滅絕因素是氣候變化導致,與地球現狀不謀而合。

肉丸透過綿羊細胞,插入一種名為肌紅蛋白、具4000年歷史的單一猛獁象基因製成;且Vow手中的猛獁象DNA序列有數個缺口,因此額外插入非洲象的DNA補足。

Vow的首席科學官萊爾(James Ryall)表示,肉類的香氣、顏色和味道,均由肌紅蛋白決定。萊爾說:「就如同電影《侏羅紀公園》中的手法,但最大的區別是,我們沒有創造出活著的動物。」

製作培植肉通常必須使用牛隻的血液,但Vow使用了特殊手法,強調製作猛獁象肉丸時,絕沒有犧牲任何動物,「肉丸具有鱷魚肉的香味,目前尚不提供食用。」

培植肉意指任何並非取自動物的肉類,其透過生物工程,培養動物的肌肉細胞而成。Vow的目標是將培植肉類輸入歐盟市場,歐盟的培植肉食品尚未受到任何監管。

Vow創辦人諾克史密斯與其得意之作合影。(路透)

Vow創辦人諾克史密斯與其得意之作合影。(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