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獄繪圖」越看越不對勁 網傻︰哪邊才是被懲罰的!?

有日本網友分享1張知名浮世繪畫家繪製的「地獄圖」,而該圖的畫面意外引起不少網友熱議。(圖擷取自@nokogara推特)

有日本網友分享1張知名浮世繪畫家繪製的「地獄圖」,而該圖的畫面意外引起不少網友熱議。(圖擷取自@nokogara推特)

2023/01/13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國的歷史文物中,總會出現古人描繪「天堂」或「地獄」等非現實世界的場景繪圖,而日前就有名日本網友分享,自己看到日本江戶時代的某張「地獄繪圖」時,總會無法忍住大笑,而他將該圖分享到網上後,也意外掀起不少網友熱議。

Twitter名為「Susono Kogarae」的日本網友,在4日時分享1張來自江戶時代、當時非常知名的浮世繪畫家耳鳥齋的作品。只見畫家在作品中,繪製1名生前作惡而下地獄的亡者,正在遭受地獄中的獄卒懲罰的畫面,然而若以現代角度來觀看,該圖的懲罰畫面不僅無法令人感到畏懼,圖中2名角色的姿勢反而讓人越看越覺得「母湯」。

而分享該作品的原PO,也在貼文中提到自己對於這幅畫的感想,「我看到這幅地獄繪圖時,看到快笑死了」。此外,另有網友在原PO貼文留言科普,在古代認為同性戀是使人會下地獄的原因之一,因此圖中出現的懲罰畫面,便是以「在屁股上犯下的罪,就要在屁股上付出代價」為由而繪製出來的。

照片曝光後,立即引起不少網友議論紛紛,「誰的地獄?」、「右邊看起來挺爽」、「到底是痛苦,還是爽呢」、「哪邊才是被懲罰的一方!?」、「被懲罰的其實是左邊那個吧?」、「一花一世界、一搥一天堂」、「這畫家轉生到現代,會銷售百萬的人氣BL漫畫家」、「你在你的地獄看著他的天堂,怎麼知道他的地獄又是什麼模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