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貓「忽然禿了」急忙送醫健檢 獸醫︰得寵物掛掉失落症

有日本飼主PO文分享,家中愛貓身體突然開始禿毛,被獸醫診斷出因為家中同為寵物的倉鼠過世,而罹患了「寵物掛掉症候群」。(圖擷取自@nikoniko_fumi推特)

有日本飼主PO文分享,家中愛貓身體突然開始禿毛,被獸醫診斷出因為家中同為寵物的倉鼠過世,而罹患了「寵物掛掉症候群」。(圖擷取自@nikoniko_fumi推特)

2022/11/20 1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感人的跨物種友情?近期有名日本飼主發文分享,因為發現愛貓身體突然開始掉落大量毛髮,身體的部分部位還因此「禿了」,讓他嚇得急忙與家人一起將牠送醫檢查,結果竟被獸醫診斷出他們從未聽過的「罕見病症」。

Twitter名為「ふみ*」的日本網友於17日PO文分享,家中2隻不同物種的寵物,彼此之間的「特殊友情」。據原PO在貼文中提到,之前發現愛貓身體忽然開始禿了,因此和母親趕緊帶去醫院檢查,而在問診的過程中,獸醫突然詢問他們1個問題,「請問最近家中環境,有出現什麼變化嗎?」。

原PO和母親一起認真回憶後,則向獸醫回覆道,「這麼說起來,最近我們家養的倉鼠過世了」,對此獸醫也向2人給出自己的診斷,「那麼你們家的貓咪,應該就是得到『寵物掛掉症候群』(Pet Loss)了」,而聽到這個答案的2人感到非常不可置信,並震驚表示,「寵物得了寵物掛掉症候群……」。

貼文一出,如此罕見且有些奇特的「病症」,讓許多網友議論紛紛,「這是個好笑又悲傷的故事」、「應該是對好友逝去失落症吧……」、「動物也會為夥伴的死亡感到悲傷的」、「看完實在不知道要笑還是要哭QWQ」、「或許在貓咪的角度裡,不管是什麼生物,都是自己的寵物吧?」、「能懂那種感覺,情況嚴重的話可能會因此暴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