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念超深!下咒公告「偷筆者」︰醫生診爆滿、學生考不過

有網友日前在獸醫院的櫃檯上,發現有個筆筒被貼著1張詛咒偷筆者會有報應的公告。(圖取自路上觀察學院)

有網友日前在獸醫院的櫃檯上,發現有個筆筒被貼著1張詛咒偷筆者會有報應的公告。(圖取自路上觀察學院)

2022/10/26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怨念超深!跟他人借東西卻遲遲不還,是非常糟糕的行為,日前就有名網友在某家獸醫院櫃台內,發現有個筆筒上貼有斗大字樣的公告,提醒眾人將筆使用完畢請立即歸還,否則會遭受「極其嚴重的詛咒」,而該公告的內容與濃烈的怨念,也引發了熱烈的討論。

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分享1張照片,只見照片裡為某家醫院的櫃檯上的筆筒,上面貼有張用白紙黑字寫著「使用完畢請歸還」的告示,裡面特別註記,「請勿偷走筆,醫生偷走:診爆滿;學生偷走:CC/國考不會過」,讓原PO看了忍不住笑說,「做壞事會有報應!」。

貼文一岀,立即引起網友熱議,「好深的怨念」、「這個詛咒太恐怖了」、、「缺業績的表示:拿這裡的筆嗎」、「醫特級咒物:業績加成之筆,學特級咒物:補考地獄之筆」、「放在櫃檯的筆,真的就像掉進黑洞一樣,一去不復返」、「獸醫最可怕的詛咒是遇到拿流浪貓犬去看診,然後說這是流浪貓犬要醫生做功德的人吧?」。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疑惑表示,「門診爆滿不是表示業績很好嗎?為什麼是詛咒?」,對此有名自稱是醫學系畢業生,詳細留言解答,「這是國立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的筆筒,不是人醫院。(下面墊的紙就有寫了);教學醫院醫師的『薪水是固定的』,並不會隨門診數量提升而分紅,有多低google就查的到喔,加班費更是幾乎沒有。門診多只是肝壞得快而已,學生也很累」。

另外該畢業生還解釋文中的專有名詞,「CC是clinical conference(臨床討論會議)的縮寫,不確定人醫有沒有這種縮寫,但獸醫四校都是這麼叫。大五實習生要上台case report,有點類似其他系的畢業專題,報不好=延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