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行僧高舉右手逾10年 萎縮、發黑也不放只為「讓神注意自己」

印度1名苦行僧篤信印度教,過去超過10年都未將右手放下,只希望向神致敬,並讓神注意到自己。(圖擷取自推特;本報合成)

印度1名苦行僧篤信印度教,過去超過10年都未將右手放下,只希望向神致敬,並讓神注意到自己。(圖擷取自推特;本報合成)

2022/09/28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1名苦行僧為了信仰,將右手高舉不放超過十年,他表示自己這樣堅持的原因就是「為了能讓神注意到自己」,但長期下來已經造成該手臂萎縮、發黑且毫無知覺。

綜合外媒報導,阿咯拉(Mahant Radheypuri Juna Akhara)是1名印度教徒,而近期一段阿咯拉受訪的影片在推特上有蠻高的討論度,阿咯拉表示自己為了要向神致敬,且讓神注意到自己,所以在過去超過10年的時間,一直都把右手高舉不放,但從畫面當中能發現阿咯拉高舉的手臂已經出現萎縮、發黑的狀況。

阿咯拉提到,自己的右手目前已經沒有知覺,且卡著放不下來,訪問時他也捏了幾下右手臂來證明自己沒有感覺。而當記者問到阿咯拉還想再持續舉著右手臂多久,他回答自己喜歡活在當下,並沒有考慮以後的事,希望往後都還能持續舉著右手。

然而阿咯拉並不是第1位為了信仰而堅持高舉手臂的苦行僧,去年印度另1名男子巴拉蒂(Amar Bharati)為了紀念濕婆神,當時就因高舉手臂45年登上媒體版面,他為了嚴格遵守戒律,不惜忍受著身體的疼痛和不便,希望透過肉體的痛苦來達到心靈上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