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真奇廟!愛丁堡社區民宅 竟是泰國佛寺

英國愛丁堡的泰式佛寺「The Dhammapadipa Temple」竟是以民房改建而成。(圖取自Google地圖)

英國愛丁堡的泰式佛寺「The Dhammapadipa Temple」竟是以民房改建而成。(圖取自Google地圖)

2022/08/17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寺廟的外型雄偉,給人一種莊重的感覺,但位於英國愛丁堡的泰式佛寺「The Dhammapadipa Temple」竟然是以民房改建而成的,外型看上去就是一間普通房屋,誰能想到裡頭竟然擺放著一尊價值2萬英鎊(約72萬台幣)的佛像。

根據《BBC》報導,這間「The Dhammapadipa Temple」是由來自泰國的小乘佛教教徒定居英國蘇格蘭後於2005年成立,近期更是耗資5萬英鎊(約新台幣1800萬)翻修,將原本的車庫打造成一個巨大的祈禱室,車庫鐵門也換成了巨型隔音窗,而祭壇上擺放著從泰國運來的一尊500公斤鍍金佛像,另一個祈禱室中也擺放了另一尊價值2萬英鎊(約72萬台幣)的佛像。

雖然是寺廟,但建物本身是房屋,這點從廚房就能看出來,臥室也是如此,只不過裡面沒有床,僧侶Phramaha Prasert說,「僧人不睡床上,我們睡地板」、「我們也不看電視,你看到的任何智慧型手機或科技設備都純粹用於演講」,自己對今年耗資5萬英鎊的翻修感到非常自豪。

其實早在幾年前,已故的泰國億萬富翁、前英超勁旅萊斯特城(Leicester City)老闆維猜(Vichai Srivaddhanaprabha)就曾支持這座寺廟搬遷,搬到愛丁堡另一個地區的A級上市房產中腹地更大的地方,但他於2018年直升機失事不幸身亡,情況發生了變化,而僧侶們也決定與其搬到另一個地點,不如改善這個在郊區的普通住宅。

目前這間寺廟不僅被泰國僧伽最高委員會(Supreme Sangha Council)授權作為寺廟經營,當地市議會更批准了更改用途的申請,建築物被認定為「禮拜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