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無事可做!英國100歲人瑞阿公 每週至少上工3天

英國有名百歲人瑞雖然年事已高,但仍堅持每週至少工作3天。(圖擷取自@StColumbas推特)

英國有名百歲人瑞雖然年事已高,但仍堅持每週至少工作3天。(圖擷取自@StColumbas推特)

2022/06/23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拒絕無事可做!英國愛丁堡有位剛滿100歲的人瑞阿公弗拉克(David Flucker), 雖然年事已高,但堅持每週至少3天前往愛丁堡一間慈善商店裡工作,弗拉克表示自己很享受這份工作,並且提到「努力工作」是他維持長壽的秘訣。

綜合外媒報導,弗拉克年輕時為英國皇家空軍的一員,曾參加過緬甸戰役、二戰,於軍中退役後開是從事普通工作,原本在72歲時就已經退休了,但是過沒多久他又給自己找到了另一份工作,對此弗拉克表示,「我實在無法忍受退休後,自己在家裡無所事事,所以我一定要找一些事情來做」。

而弗拉克當時找的新工作,是在愛丁堡的一間慈善商店「St Columba's Hospice」裡擔任志工,工作內容為協助外界捐贈物資的分揀、打掃店內環境、修理物品等,他每次上下班都會花費3小時的時間往返,且風雨無阻。

店內35歲經理哈里斯(Hazel Harris)對這位高齡同事的印象相當深刻,「弗拉克平時是位安靜的老紳士,但他工作時靈敏的程度令人驚訝,完全看不出來他已經100歲了!而且他總是精力充沛、充滿自信,如果沒有他在這,我想我無法完成店內的工作」並大讚弗拉克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英雄與傳奇人物。

弗拉克受訪時表示,自己是因為結褵多年的妻子2010年糖尿病病逝,才讓他決定重返職場,「我現在非常享受這份新工作,來到這裡能幫助到很多人,也很期待每次來上班的日子」,並笑稱「努力工作」是他得以維持長壽的秘訣,「我會竭盡所能繼續工作,直到自己生命最後一刻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