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路好走!為IE瀏覽器立碑 網淚:紀念他無與倫比的成就

有南韓網友為IE瀏覽器立了墓碑紀念,碑上的英文墓銘誌意思為「他是下載其他瀏覽器的好工具」。(圖擷取自Clien)

有南韓網友為IE瀏覽器立了墓碑紀念,碑上的英文墓銘誌意思為「他是下載其他瀏覽器的好工具」。(圖擷取自Clien)

2022/06/17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於1995年問世至今長達27年的微軟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終於在2022年6月15日這天正式停用,而它的退役也宣告了一個時代的落幕。世界各國不少網友都紛紛發文歡送,這位「跑很慢」的瀏覽器老前輩,在南韓更有名網友還為其製作實體墓碑,來紀念IE瀏覽器多年以來無與倫比的成就。

在南韓論壇Clien上有名網友,於本月15日在帳號上發文並附上3張照片,只見在照片中有塊黑色墓碑,上面印有IE瀏覽器的Logo與名字,還有它的生卒年月日,而墓碑的周遭還供奉著鮮花與酒水。

原PO在貼文中表示,一起工作多年的朋友(IE瀏覽器)終於過世了,由於它是被父母遺棄的孤兒,所以沒有人會為他準備墓地,於是他問了住在南韓慶尚北道慶洲市的哥哥,有沒有能地方能讓他放永久放置,自己為它所準備的墓碑。

最後經原PO哥哥的建議,原PO選定了慶洲市一家名為「Obeleu」的咖啡廳頂樓,上面有著世界上最小的教堂與靜謐的庭院,在經過店家同意後,原PO將IE瀏覽器的墓碑放在了教堂旁邊,並提到這處頂樓是開放的,所以任何人隨時都可以前來悼念。

網友們看到如此用心的送別,也紛紛留言致意,「R.I.P」、「一路好走!」、「你是我小時候用的第1個也是最好的瀏覽器」、「才27歲哎,真是英年早逝」、「IE可能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掛了」、「IE不能動了,還有什麼值得我好心疼」、「這紀念碑蓋的速度有點快,是不是Google Chrome協助蓋的?」。

不過另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原PO為IE瀏覽器刻有英文墓銘誌「He was a good tool to download other browsers.」,意為「他是下載其他瀏覽器的好工具」。

這讓發現的網友們忍不住吐槽,「靠北把我感動的淚水還來!雖然是實話沒錯」、「不要提醒我以後沒IE能幫我下載瀏覽器啊」、「我最愛拿它下載Chrome的說」、「它唯一功能,確實就是打開上網,然後下載其他瀏覽器」、「謝謝IE這些年幫我下載一堆超好用又速度快的瀏覽器!也謝謝你陪我走過人生最春青的時光」。

這塊墓碑被安置在南韓慶尚北道慶洲市,一間名叫「Obeleu」的咖啡店頂樓。(圖擷取自Clien)

這塊墓碑被安置在南韓慶尚北道慶洲市,一間名叫「Obeleu」的咖啡店頂樓。(圖擷取自Cli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