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活躍海底火山棲息大量鯊魚 「鯊魚火山」噴發畫面曝光

美國太空總署最新發布海底火山「鯊魚火山」噴發的觀測畫面,讓民眾一探這極端環境下特有的地質現象。(擷取自NASA)

美國太空總署最新發布海底火山「鯊魚火山」噴發的觀測畫面,讓民眾一探這極端環境下特有的地質現象。(擷取自NASA)

2022/05/25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球上許多地區火山林立,其中一部分位於陸地上,有著人們熟知的形象,另一部分則隱沒在海水中,成為深海最神秘的存在之一,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新發布海底火山「鯊魚火山」(Sharkano)噴發的觀測畫面,讓民眾一探這極端環境下特有的地質現象。

根據《CNN》報導,NASA最新發布的高解析度圖像,披露了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旺烏努島(Vangunu)鄰近海域中的「卡瓦奇火山」(Kavachi volcano)噴發的畫面。

卡瓦奇火山是太平洋最活躍的海底火山之一,它格外受人關注的原因在於,其火山口這種極端環境竟是2種大型鯊魚的家鄉。

如其綽號「鯊魚火山」所示,卡瓦奇火山的火山口是雙髻鯊與鐮狀真鯊的家園,高熱與高酸度的海水形成了令尋常生物難以忍受的極端環境,但這2種大型魚類卻選擇此處作為棲地,使得圍繞著海洋火山的謎團更加神秘離奇。

根據NASA的說法,卡瓦奇火山這次活動非常猛烈,連續多次噴發挾帶火山灰與有毒蒸氣,加上釋放出來的高溫加熱鄰近的海水,目前未知有沒有鯊魚在這次激烈的地質活動中淪為水煮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