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 寵物「象龜」離奇失蹤30年 藏身閣樓木盒靠吃白蟻活命

巴西一戶人家飼養的1隻紅腿象龜,在失蹤30年後,竟在家中閣樓找到了牠。(圖翻攝自臉書Joao Leomi Silva Nunes)

巴西一戶人家飼養的1隻紅腿象龜,在失蹤30年後,竟在家中閣樓找到了牠。(圖翻攝自臉書Joao Leomi Silva Nunes)

2022/05/23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傳出一起寵物走失數十年後,在家裡被找到的事件。巴西一戶人家原本飼養了1隻紅腿象龜,然而在1982年的某日,突然就從家裡失蹤了。直到30年後,因當年的飼主去世,家人們來到老家閣樓裡整理遺物時,竟然在一堆髒亂的雜物中,找到這隻失蹤多年的象龜。

綜合外媒報導,艾爾梅達(Nathalye De Almeida)從小就常聽到母親提起,在1982年從家中失蹤的寵物,紅腿象龜瑪努埃菈(Manuela)的故事。當年家人在裝修房子時,發現飼養在家的寵物象龜不見了,推測可能牠是趁大門敞開時,偷偷溜了出去,一家人便急忙到外面到處搜尋,也問了左鄰右舍是否有看見牠的身影,無奈找了許久都沒有牠的下落,雖然很難過,但這件事隨著時間流逝,逐漸被大家淡忘。

直到2013年,艾爾梅達的祖父去世後,家人一起回到老家整理其遺物,當大家前往環境骯髒破舊、堆滿雜物的閣樓時,在裡頭找到了1老舊的木製音箱盒,打開一看,竟發現有隻烏龜藏在裡面。艾爾梅達表示,當時母親聽聞後,立刻趕到了現場,並馬上認出這隻烏龜,就是失蹤30年的瑪努埃菈,「母親看到烏龜時忍不住哭了,因為她不相信過了這麼多年,居然能再見到牠」。

而令人驚訝的是,瑪努埃菈雖然被困在閣樓裡長達30年,但經過檢查後發現,牠的健康狀態不錯,家人們推測牠可能是靠著吃房裡的白蟻和幼蟲,才得以維生。目前瑪努埃菈交由艾爾梅達來照顧,全家人都對牠呵護備至,每天都會親手餵牠吃飯、撫摸和親吻牠,值得一提的是,大家發現牠其實是隻公象龜後,便將牠重新取名為曼努埃爾(Manu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