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聰明!海豚竟懂得海底找藥 專蹭特殊珊瑚治皮膚病

最新一項研究發現,海豚懂得辨別某些可分泌具特殊療效化學物質的珊瑚,透過以患處摩擦促其分泌藥液後治療身上的皮膚病。(擷取自《iScience》期刊)

最新一項研究發現,海豚懂得辨別某些可分泌具特殊療效化學物質的珊瑚,透過以患處摩擦促其分泌藥液後治療身上的皮膚病。(擷取自《iScience》期刊)

2022/05/21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豚智力之高舉世聞名,最新一項研究發現,海豚懂得辨別某些可分泌具特殊療效化學物質的珊瑚,透過以患處摩擦促其分泌藥液後治療身上的皮膚病。

綜合外媒報導,最新發表在《iScience》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經過長時間的觀察,確認海豚摩擦珊瑚的動作具有高目的性與選擇性,也就是說,患有皮膚病的海豚會選擇以患處摩擦那些有療效的特定珊瑚作為自療方式。

早在13年前,本次研究的共同作者、蘇黎世大學生物學家齊爾特納(Angela Ziltener)就已在紅海地區觀察到寬吻海豚摩擦珊瑚的動作,在之後的調查中,研究團隊注意到這些海豚對珊瑚的高度選擇性。

研究發現,寬吻海豚懂得利用身體攪動、摩擦珊瑚促使後者分泌黏液,這些黏液已知含有17種具抗菌作用的活性代謝物,對海洋哺乳動物因微生物感染引發的皮膚病具有實際療效。

由這些特定種類的珊瑚組成的珊瑚礁是當地海豚的重要棲地,是牠們的臥室、遊樂場與醫院,「海豚常在一覺醒來後直撲珊瑚並與其摩擦,很像人類在睡覺前後洗澡保養身體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