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當家有彩虹粥...他家有彩虹米粉?這鍋「五行開運粉」超驚人

一名網友在冰箱裡找到一鍋發霉米粉,上頭爬滿顏色奇怪的黴菌。(翻攝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冰箱裡找到一鍋發霉米粉,上頭爬滿顏色奇怪的黴菌。(翻攝爆廢公社)

2022/05/04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裡冰箱是不是該清了?一名網友在冰箱裡發現一鍋發霉米粉,麵體爬滿多種奇怪顏色的黴菌,讓其他人嘆「可以發霉成多種顏色也是不簡單」,還有網友搞笑表示,「開運五行米粉」、「古有小當家彩虹粥,今有爆廢彩虹米粉」。

原PO在「爆廢公社」分享了這鍋彩色米粉,表示自己無意間在冰箱「某個不知名的角落」發現了這鍋「長毛」的食物,麵體上頭佈滿黴菌,還有純白、鵝黃、淡綠、鐵鏽紅等奇怪色澤,顯然早就應該被清出來丟棄。

誇張畫面讓幾位網友不忍卒睹,提醒原PO「冰箱最好清空清理一下,黴菌都在冰箱內,最好還是擦拭一下」。其他網友則發揮搞笑本色,笑稱「古有小當家彩虹粥,今有爆廢彩虹米粉」、「開運五行米粉」、「黴菌的戰國時代」、「其實是南瓜、蝶豆花、紅麴、薑黃、原味米粉⋯」,原PO則幽默回應「我有留一些給您試味道」。

發霉的食物應盡快丟棄,部分發霉的食物也不應切除發霉處繼續食用,因為菌絲體並非人類肉眼輕易能見,即便食物外觀大致完整,事實上已也早發霉,吃下發霉食物,可能也會將黃麴毒素、咖啡赭麴毒素等易致癌的黴菌毒素一起吃下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