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面曝光!發現巨大頭骨擁尖牙利齒 海怪真面目出爐

一具去年發現的巨大頭骨化石擁有尖銳利齒,卻又完全不同於恐龍,曾一度被認為是某種海怪。(路透)

一具去年發現的巨大頭骨化石擁有尖銳利齒,卻又完全不同於恐龍,曾一度被認為是某種海怪。(路透)

2022/03/19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恐龍早已滅絕,但歷年來人們對於怪物的目擊報告卻從未停歇。一具去年發現的巨大頭骨化石擁有尖銳利齒,卻又完全不同於恐龍,曾一度被認為是某種海怪,如今其真身出爐,研究顯示,牠竟是一隻巨大的古代鯨魚,曾是當時海洋中的頂級統治者。

綜合外媒報導,秘魯古生物學團隊週四(17日)對外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了卓絕非凡的研究成果,去年在秘魯南部的奧庫卡耶沙漠發現的「怪物級」頭骨化石真身出爐,是一種龍王鯨類(Basilosaurus)的海洋哺乳類動物,曾徜徉於3600萬年前的海洋。

這頭龍王鯨體長達到了驚人的17公尺,比前陣子才傳出首筆獵殺藍鯨紀錄的虎鯨還要大上兩倍,其吻部又大又長,上面長滿了尖銳而粗壯的利齒,使其可以輕易地獵殺鯊魚或鮪魚這類大型魚類,而誇張的外觀,也讓牠被被研究人員封為「海洋怪物」(marine monster),成為不折不扣的海怪。

據稱,這具頭骨化石是已知唯一一具保存如此完好的龍王鯨類化石,目前存放於祕魯利馬自然歷史博物館,館方表示,回到3600萬年前,發現地點在當時不是沙漠,而是一片溫暖的淺海區,透過這類化石將可重建秘魯海的歷史,相關研究的進展也均可獲益。

誇張的外觀,也讓這頭古鯨被被研究人員封為「海洋怪物」(marine monster),成為不折不扣的海怪。(路透)

誇張的外觀,也讓這頭古鯨被被研究人員封為「海洋怪物」(marine monster),成為不折不扣的海怪。(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