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到電力公司86兆天價賠償金 他傻眼反問:確定付得起?

由於金額實在錯得離譜,葛瑞斯第一時間便知道這中間必定出了差錯,這時的他並未試圖將其兌現,而是選擇將支票拍照上傳推特。(擷取自推特)

由於金額實在錯得離譜,葛瑞斯第一時間便知道這中間必定出了差錯,這時的他並未試圖將其兌現,而是選擇將支票拍照上傳推特。(擷取自推特)

2022/02/15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去年底遭低氣壓風暴亞文(Storm Arwen)襲擊,除釀死傷災情外,更有超過10萬戶災民停電長達多日,英國電力公司「Northern Powergrid」近日陸續寄出賠償金,其中一名男子竟收到高達2.3兆英鎊(約新台幣86兆)的天價賠償支票,誠實的他並未試圖兌現,而是選擇向電力公司回報此一消息,新聞曝光後引起一片好評。

綜合英媒報導,在去年11月亞文風暴肆虐期間,英國約克郡44歲男子葛瑞斯(Gareth Hughes)一家曾停電長達3天,葛瑞斯近日收到來自「Northern Powergrid」電力公司的賠償信,他拆開信封一看,赫然發現信封裡竟是一張寫有天文數字面額的支票,總賠償金額為2兆3242億5208萬110英鎊。

由於金額實在錯得離譜,葛瑞斯第一時間便知道這中間必定出了差錯,這時的他並未試圖將其兌現,而是選擇將支票拍照上傳推特。

葛瑞斯在文中寫道,「感謝電力公司的賠償金,畢竟我們家在風暴來襲後確實遭遇了幾天停電的狀況」,他接著話鋒一轉,反問電力公司「在我兌現支票前,你(指該公司)百分百確定能負擔得起這個金額嗎?」

這篇推文發布後迅速吸引成千上萬網友按讚,不少人稱讚葛瑞斯的誠實,也有人提議要他快快兌現支票並跟大家平分,另一名網友則嘲諷電力公司「難怪每期帳單都這麼貴」。

「Northern Powergrid」電力公司隨後發布聲明,對男子的誠實表達感謝,發言人表示,這次文書疏漏共造成74封錯誤金額的支票被寄出,在查覺到失誤後,該公司已於第一時間止付支票。

發言人指出,該公司正調查這次離譜錯誤的肇生原因,對於接獲錯誤支票的客戶則表達誠摯的歉意,該公司將立即發送正確支票至災民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