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口毒液能奪20人命! 3條眼鏡王蛇「纏繞同棵樹」超震撼

3條眼鏡王蛇被野放後,第一時間並未逃往洞穴或草叢中,反而不約而同爬上同一棵樹,罕見奇景讓網友嘖嘖稱奇。(圖取自印度林務局官員南達推特)

3條眼鏡王蛇被野放後,第一時間並未逃往洞穴或草叢中,反而不約而同爬上同一棵樹,罕見奇景讓網友嘖嘖稱奇。(圖取自印度林務局官員南達推特)

2021/11/20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罕見畫面!印度西部梅爾加持老虎保護區一名嚮導萬赫德(Nilesh Wankhede)近日分享一幕罕見奇景,只見3條眼鏡王蛇相互纏繞在同一棵樹幹上,每條蛇都昂起頭部並發出嘶嘶聲,東張西望似乎在尋找什麼,震撼畫面讓網友看了嘖嘖稱奇。

《每日郵報》報導,萬赫德日前在毗鄰保護區的村莊牧場辦公室、牛棚和小屋內,分別發現這3條眼鏡王蛇的蹤跡,最後將牠們一一捕獲後,再帶往叢林野放,沒想到這3條眼鏡王蛇被釋放後第一時間並未逃往洞穴或草叢中,反而像是約好一樣爬上同一棵樹,且在樹上掛了約15分鐘,還對著四周不斷張望,彷彿是在觀察什麼似的。

萬赫德見狀忍不住驚呼,「過去的20年裡我已救過數百條蛇,但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印度林務局官員南達(Susanta Nanda)也把這幕罕見畫面分享至推特,並表示「當3條眼鏡蛇同時祝福著你...」。

網友看到這罕見奇景也相當震驚,紛紛留言「毛骨悚然!我甚至不敢想像和牠們相遇會發生什麼事」、「感謝分享,3隻眼鏡王蛇同時出現非常罕見啊!」、「拍照片的人太幸運了吧!沒有被蛇攻擊」、「除了交配季節外,3條眼鏡蛇在一起,真的相當罕見」。

眼鏡王蛇具有高度攻擊性,是世界上體型最長且稀有的毒蛇,一口釋放出的神經毒素量足以殺死20人,甚至是一頭大象,其分布在印度、印尼和中國一帶,被認為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毒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