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處碰壁!他念博士第2年休學 想找工作卻連「打工」都無下文

有網友昨(11)日在網路上發文表示,他碩士是念歷史相關,博士還沒念完就休學,然而出來找工作卻處處碰壁。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勞工局提供)

有網友昨(11)日在網路上發文表示,他碩士是念歷史相關,博士還沒念完就休學,然而出來找工作卻處處碰壁。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勞工局提供)

2021/11/12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昨(11)日在網路上發文表示,他碩士是念歷史相關,日前博士還沒念完就休學,然而出來找工作卻處處碰壁,甚至放低身段從打工平台找工作也無下文,讓他感到相當無力。貼文一出,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給建議。

原PO昨日在匿名論壇「Dcard」發文表示,他今年27歲,碩士是念歷史相關研究所,後來讀博士第2年他就決定休學不讀了。原PO表示,然而他開始找工作,卻發現根本找不到工作。

原PO說,先是投了很多履歷到人力銀行,但都沒有回應,接著他也投其他領域像是保全和物流,但仍然無下文,最後原PO決定只求「先有工作」,因此也在打工平台找「服務業、餐飲業」,不過仍然遭拒絕。這讓原PO無奈問:「到底該怎麼辦?」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碩士了就不要找低階的工作,他們不敢請」、「職訓局簽到?或直接簽合約做助理教授」、「歷史系可以去故宮博物院、博物館工作或者當考古學家 」、「念歷史系應該不是問題,只是就兩條路可以選,一個是大學畢業就找工作;另一個是學術走到底,只是你選了比較不好的路……念博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