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特產「台式馬卡龍」火鍋料作法曝光 網轟動:長見識了

有網友分享火鍋聖品「蛋腸」的作法。(圖擷取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有網友分享火鍋聖品「蛋腸」的作法。(圖擷取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2021/11/11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氣溫逐漸驟降,不少民眾就愛來上一鍋熱呼呼的火鍋。有民眾很懷念小時候常吃的火鍋聖品「蛋腸」,長大後想吃卻很少看到市場在賣,於是她決定自己動手做,豈料成品一出,許多網友都驚呼「第一次看到,真的長見識了」。

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她表示很懷念小時候常吃的火鍋聖品「蛋腸」,並透露長大後想吃卻再也吃不到了,到市場也很少看到有人在賣,因此決定自己動手做,這懷舊的好味道,讓她不禁感嘆「又是一道懷念媽媽的味道」。

原PO也分享蛋腸的作法,她將生的豬小腸作為腸衣,將蛋液灌進小腸裡,再放入鍋內15分鐘,另外她建議不要灌太滿,灌5或6分滿就好,否則會爆開。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都覺得很新奇,「第一次看到這個,好新奇喔」、「身為台灣人…我要表示其實我沒吃過這東西」、「沒看過欸……長見識了」、「第一次聽到這種食材,感覺很新鮮,棒」。

也意外釣出老饕來解答,原來「蛋腸」是基隆特有的名產,還有人稱它為火鍋界的馬卡龍,「通常是基隆人才熟悉蛋腸,基隆有三腸,大腸圈、豬肝腸、蛋腸」、「老台菜四寶湯品」、「基隆特產,火鍋一定要加,還有加熱滷味也必吃」、「超好吃的蛋腸~而且比一般火鍋料貴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