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肉強食! 虎鯨扯9公尺灰鯨舌頭奪命 精準獵捕血染大海畫面曝

虎鯨又名殺人鯨,外表萌度爆表,但在自然界中是身懷絕技的捕食者。圖為虎鯨示意圖。(美聯社)

虎鯨又名殺人鯨,外表萌度爆表,但在自然界中是身懷絕技的捕食者。圖為虎鯨示意圖。(美聯社)

2021/11/09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虎鯨眼部附近的白色塊容易讓人誤會成大眼睛,卡通般的夢幻長相萌到不行,但事實上,擁有可愛外表的牠們身懷高超狩獵絕技,在通力合作之下還能精準獵殺約9公尺長的灰鯨;一段虎鯨圍捕灰鯨的驚險過程被錄下,灰鯨舌頭被拔下,瞬間血染大海。

綜合外媒報導,賞鯨旅行社「蒙特利灣賞鯨團」(Monterey Bay Whale Watch)於2019年4月用無人機捕捉到這段令人震撼的狩獵過程,影片近日引發話題,連生物學家都瘋狂;事發於加州海灣,當時有5隻虎鯨組隊獵捕與母親共游的小灰鯨,小灰鯨身長30英尺(約9公尺),灰鯨媽媽奮力抵抗,但仍舊無法抵抗捕食者的侵襲。

小灰鯨的舌頭被1隻虎鯨揪住,虎鯨奮力一滾,把小灰鯨的舌頭活生生扯斷,鮮紅的血大量湧出,染紅了海面,海鷗則迅速出現,在一片血沫上盤旋,想伺機分一杯羹,不過小灰鯨與虎鯨雙雙沉進了海裡;飽餐一頓的虎鯨揚長而去,至於小灰鯨,無論下場是失血過多還是溺水,等待牠的只有無可迴避的死亡。

事實上,舌頭本來就是虎鯨偏好的食用部位,因為舌頭富含蛋白質與養分,對虎鯨而言相當具有吸引力。

「蒙特利灣賞鯨團」補充,在正面衝突發生前,這5隻虎鯨已經包抄小灰鯨一段時間了,而海洋生物學家強森(Ryan Johnson)也相當肯定虎鯨的狩獵技巧,表示虎鯨出手時沒有猶豫,第一次攻擊其實瞄準了灰鯨的尾巴,那是灰鯨的弱點,而粗細正好能讓虎鯨下口咬住,「牠好像都知道該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