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悚!如廁慘遭眼鏡蛇狠咬 男「命根子」爛到發紫

眼鏡王蛇。(資料照,路透)

眼鏡王蛇。(資料照,路透)

2021/11/06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一位47歲男子去年前往南非的自然保護區觀光,未料在如廁時,馬桶忽然竄出一頭毒蛇,狠狠咬住他的命根子,導致他生殖器組織近乎完全壞死,歷經1年的治療與重建手術後,才讓「寶貝」的傷口癒合,且功能完全恢復。

根據加拿大《卡加利太陽報》報導,荷蘭《ScienceDirect》期刊11月發布的泌尿學案例報告中指出,荷蘭一名47歲的健康男子,去年前往南非一處自然保護區遊玩,途中他如廁時,馬桶內突然蹦出一條眼鏡王蛇,直接狠狠咬住他的生殖器。

報導提到,男子約莫等待3小時,才盼來直升機載運他至當地350公里外,最近的創傷醫學中心救治,過程中,他感受到生殖器產生灼熱刺痛的狀況,接著痛感持續從腹股溝綿延至側腹、上胸及腹部,抵達醫院時,男子的命根腫脹,呈現深紫色。

報導指出,醫生診斷男子後,研判他的陰囊壞死(Scrotal Necrosis),罹患俗稱噬肉菌感染(flesh-eating disease)的病徵,趕緊注射數劑「非特異性抗蛇毒血清」及「廣效抗生素」,而期刊認定這是首例「鼻孔眼鏡蛇毒液感染陽具」的個案。

報導提到,受傷男子的陰莖皮膚到內部精索周圍,都因壞死而遭到切除,而受損的莖幹(penile shaft)則透過表面植皮(superficial debridement)及負壓傷口癒合幫浦(a vacuum assisted closure pump)治療。9日後,他返回荷蘭,整形醫師,從他的腹股溝移植組織重建陰莖,目前生殖器傷口已完全癒合,功能也正常。

無獨有偶,英媒《太陽報》也指出,2014年,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一位13歲少女,遭矛頭蝮屬毒蛇(Bothrops)咬到腿部後,並無馬上送醫,導致組織全部壞死,腿部皮膚發黑,醫生為了避免蛇毒擴散危及少女性命,只好選擇將她的小腿截肢。

男子受傷的陰莖(圖左)與接受治療中的陰莖(圖右)。(圖擷取自ScienceDirect期刊,本報合成。)

男子受傷的陰莖(圖左)與接受治療中的陰莖(圖右)。(圖擷取自ScienceDirect期刊,本報合成。)

男子康復後的陰莖。(圖擷取自ScienceDirect期刊)

男子康復後的陰莖。(圖擷取自ScienceDirect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