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考古又一重大發現 找到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首席財政官陵墓

薩卡拉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遺址,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許多貴族的墓地位於此地,其中包括最古老的階梯金字塔,在古埃及定都孟菲斯的時候,薩卡拉是孟菲斯的「死者之城」。(路透)

薩卡拉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遺址,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許多貴族的墓地位於此地,其中包括最古老的階梯金字塔,在古埃及定都孟菲斯的時候,薩卡拉是孟菲斯的「死者之城」。(路透)

2021/11/02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死者之城」薩卡拉(Saqqara)再次出現重大考古發現,考古團隊找到古埃及最重要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首席財政官陵墓。

綜合外媒報導,埃及旅遊及文物部(Ministry of Tourism and Antiquities)宣布,開羅大學一考古團隊在首都開羅以南約30公里的薩卡拉,發現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統治時期一名高級官員的陵墓,這位高級官員是負責管理古埃及國庫的首席財政官,其身分相當重要除掌管國家財政外還同時負責拉美西斯二世神廟的祭祀活動。

除了拉美西斯二世時期的首席財政官陵墓外,也發現許多當時政要墓地,包含一位名叫 Hor Mohib的軍事領導人墓。

薩卡拉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遺址,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許多貴族的墓地位於此地,其中包括最古老的階梯金字塔,在古埃及定都孟菲斯的時候,薩卡拉是孟菲斯的「死者之城」,去年10月,埃及旅遊暨古蹟部宣布,考古學家在薩卡拉發現了另一批2500多年前埋葬的古棺,數量超過80具,這是繼在盧克索市(Luxor)附近發現30具古埃及棺木後,又一次在一個墓穴中發現如此多的棺材,後來又出土了埃及第二十六王朝時期的100具棺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