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8歲女童發現18顆小行星!有望成為全球最年輕天文學家

年僅8歲的奧利維拉發現18顆小行星,有望成為全世界最年輕的天文學家。(法新社)

年僅8歲的奧利維拉發現18顆小行星,有望成為全世界最年輕的天文學家。(法新社)

2021/10/01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年僅8歲的女童奧利維拉(Nicole Oliveira)參加NASA舉辦的小行星計畫,透過望遠鏡發現「18顆」小行星,假如奧利維拉的發現經科學家證實無誤,她將成為全世界最年輕天文學家。

根據《法新社》報導,奧利維拉日前加入NASA舉辦的「小行星獵人」計畫,成功找到18顆小行星,並參加國際研討會與學界專家共同討論,但奧利維拉的發現尚未經過驗證,假如最終證實無誤,奧利維拉將打破義大利18歲少年於1999年發現2顆小行星的紀錄,成為全世界最年輕的天文學家。

母親潔娜卡(Zilma Janaca)感動地說,「她2歲時曾指向天空,希望我能給她1顆星星,並在4歲生日希望我們能送她望遠鏡作為禮物,我當下感受到她對天文學的態度是認真的,也相當熱愛」,不過,望遠鏡的價錢太過昂貴,潔娜卡與親友集資才順利買下,作為奧利維拉7歲的生日禮物。

不過,奧利維拉的夢想不止如此,「我想成為1名航空工程師,製造火箭,並到佛州的NASA中心目睹火箭的實際樣貌,更希望巴西的所有孩子都能接觸科學」。

奧利維拉的房內充滿宇宙海報與書籍。(法新社)

奧利維拉的房內充滿宇宙海報與書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