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12歲孝孫想打疫苗探望重病嬤 不惜與反疫苗爸對簿公堂

荷蘭1名孝順的12歲男童,為探視重病祖母,因此想先打疫苗,但卻遭反疫苗父親反對,雙方只好對簿公堂。示意圖。(路透)

荷蘭1名孝順的12歲男童,為探視重病祖母,因此想先打疫苗,但卻遭反疫苗父親反對,雙方只好對簿公堂。示意圖。(路透)

2021/09/24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有名相當孝順的12歲男童,想探望重病的祖母,但擔心自己還沒打疫苗,探病時可能會傳染病毒給祖母,因此想先接種。然而,男童的父親卻極力反對,他便為此與父親對簿公堂。最終,法院公布結果,裁定男童勝訴。

綜合外媒報導,家住荷蘭北部城市格羅寧根 (Groningen)的男童,他的祖母罹患肺癌,病情十分嚴重,因此他希望能在這段有限的時間裡,多陪伴重病的祖母。但尚未接種疫苗的男童,因擔憂探望祖母時會將病毒傳染給她,所以決定先打疫苗。

據悉,荷蘭政府目前已開放12歲至17歲青少年接種疫苗,但仍須獲得父母雙方同意。而男童的父母正處於分居狀態,男童媽媽支持他接種,不過爸爸卻反對,儘管男童多次與父親溝通,但父親仍堅持拒絕。最終男童只好上法院,交由司法來裁定,媽媽也現身力挺兒子。

報導透露,根據法庭的文件,男童父親主張,「疫苗仍在實驗階段,可能會對生殖器官有影響」,法官則反駁了他的論點,法官表示該項擔憂並沒有科學證據。另外,男童父親也指出,「兒童染疫風險比打疫苗的風險低」,法官則回應,兒童染疫與重症率確實比成年人低,但染疫後仍可能有長期後遺症,最終法院裁定男童勝訴。

格羅寧根地方法院23日公布裁決,法官特隆普(Bart Tromp)下令該名男孩應立即接種,其原因為男童想接種是因為想保護自己與他人,更重要的一點是,他的祖母患有移轉性腫瘤,病重將死,因此法官認為,男孩的權益比其父親提出的反疫苗理由都更加重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