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63隻瀕危企鵝集體死亡 疑遭蜜蜂群起攻擊

南非開普敦郊區近日驚傳有63隻非洲企鵝集體死亡,專家推測是遭群蜂攻擊身亡,生物學家表示將持續監測此種罕見情況。圖為非洲企鵝,示意圖。(路透)

南非開普敦郊區近日驚傳有63隻非洲企鵝集體死亡,專家推測是遭群蜂攻擊身亡,生物學家表示將持續監測此種罕見情況。圖為非洲企鵝,示意圖。(路透)

2021/09/20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開普敦郊區近日驚傳有63隻企鵝集體死亡,且身上沒有明顯外傷,不過經專家仔細檢查,發現這些企鵝身上有被蜜蜂螫叮的痕跡,推測是遭群蜂攻擊身亡,生物學家表示將持續監測此種罕見情況。

南非開普敦的賽門鎮(Simon's Town)近日傳出有一群瀕臨絕種的企鵝被發現在棲地附近集體死亡,據指受害的是63隻非洲企鵝(African penguins),但在送檢前並未發現明顯外傷。南非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專家和獸醫,為此會同開普敦市獸醫與南非沿海鳥類保護基金會等單位的專家一起對案件進行調查。

在經過專家進行仔細檢查後才發現,在這些企鵝身上有遭到海角蜜蜂(Cape bee)螫叮的多處痕跡,加上當地也發現大量死亡的蜜蜂,因此初步判定這群企鵝是遭到蜂群集體攻擊,不過後續也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可能性的疾病。南非國家公園管理處海洋生物學家柯克(Alison Kock)表示,感謝所有動保的夥伴一起協助調查這起不尋常的事件,後續也將持續進行監測,希望此類情況不會頻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