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稀有!1787年美國憲法正式首刷版 拍賣上看5.6億台幣

美國蘇富比拍賣公司17日展示將於11月拍賣的1787年美國憲法正式印刷版初版。(路透)

美國蘇富比拍賣公司17日展示將於11月拍賣的1787年美國憲法正式印刷版初版。(路透)

2021/09/18 20:3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蘇富比」拍賣公司17日表示,將拍賣一份極為稀有的1787年美國憲法正式印刷版初版,預估拍賣價格可達2000萬美元(約5.6億台幣)。

蘇富比說,今年是美國制憲會議簽署憲法234週年,這份憲法原稿將於11月中拍賣,估計價格在1500萬到2000萬美元;該公司書籍與手稿資深專家基佛(Selby Kiffer)說,「這是正式印刷本,可能是在1787年9月16日晚上完成的美國憲法最終定稿首刷版」 。

該份初版正式印刷版憲法上一次是在1988年以16萬5000美元(約461萬台幣)轉手,由現已故紐約地產開發商、私人收藏家高德曼(S. Howard Goldman)買下,這次是由他的遺孀陶樂斯(Dorothy Tapper Goldman)交付拍賣,拍賣所得將歸丈夫名下慈善基金會,來進一步推動公眾了解民主。

蘇富比說,據信當年印刷了約500份尚未經制憲會議代表簽署的初版憲法,提供給制憲代表和國會,目前所知僅存11份,美國國會圖書館收藏了2份,這次拍賣的是「唯一未被機構典藏的」,因此極為稀有,被認為比初版獨立宣言還要珍貴。

美國蘇富比拍賣公司人員17日展示一份1787年初版正式印刷版美國憲法。(路透)

美國蘇富比拍賣公司人員17日展示一份1787年初版正式印刷版美國憲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